如何讓非洲小朋友愛上洗手!? Hope Soap在肥皂裡開始”動手腳”…

Joice Wang

 

653120

 

在台灣,我們都了解洗手的5步驟-施、搓、沖、捧、擦;

相對於台灣教育資源不均與缺乏的南非,直接徒手抓飯來吃是他們的習慣,在吃飯的同時也把病菌吃進肚,然而在當地,受限於推行較少衛生教育,且醫療資源不足,無法提供正確的衛生常識,每每總是有腸病毒、肺炎、呼吸道感染等的疾病傳出。

小孩的免疫系統比大人來得更弱,感染致死的機率更是高出許多,甚至會嚴重到讓性命畫下句點。

 

964131

 

但再怎麼嚴重的病況,還沒有任何一種疾病是稱得上絕症,

只要能透過有效的衛生宣導,相信一定能將這些疾病所造成的致死率降到最低!

 

直接從他們的日常生活習慣著手,Hope Soap有個方法,可以讓當地小朋友愛上洗手呢!!

 

首先就是要養成「勤洗手」的衛生好習慣!

 

641513

 

創意點子來自於台灣小學常宣導的觀念:

勤洗手,病毒遠離我。

 

不過要使這個習慣讓當地小朋友養成,並不是有這樣的觀念就可以實行的!

整合行銷傳播公司 Y&R 與非營利組織 Safety LabDare to hare 和 Blikkiesdrop4Hope 想出了一個點子,

並且完美搭配了衛生教育宣傳---

勤洗手就有禮物!

 

原來,這肥皂裡頭動了一點手腳,竟然是加了小朋友最愛的玩具在裡頭?

65312

 

 

Hope Soap的想法是:藉由小孩子喜歡的東西來鼓勵他們多洗手。

 

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裡面都有著玩具,

小朋友為了拿到肥皂裡的玩具,進而也感受到清潔後前所未見的舒爽,既愛上了洗手,也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人們一旦生病,就很難好好完成手邊的工作;

也一旦人民健康問題改善,可以間接提升國家的經濟生產力,減少和其他國家的貧富差距。


 

 


 

 

Hope Soap不只成功地讓小朋友養成勤洗手的習慣,也為自己的品牌行銷、傳遞愛與希望,

更讓衛生環境差的地區有了不一樣的轉機;活動進行的過程,不僅改善了當地衛生水平,

 

這低成本的創意肥皂更是降低了南非孩童70%的生病機率與75%呼吸道感染率!

8465123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