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好品牌名嗎?來看看這些知名品牌的名字由來吧!

rologo

brands-naming-stories (12)

打算開個公司,求吉利好記的品牌名稱,急。”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著名品牌都是如何得到他們的名字的?

這些耳熟能詳的品牌名稱當然不是隨便翻翻字典得到的,他們中的大部分都有一個獨特的含義,或是背後的故事。比如:樂高(LEGO)是丹麥語中兩個單詞的組合,意為“Play Well”。

下面有 10 個世界上最大且最古怪的品牌命名的詞源,你會發現他們每一個都有各自的故事,他們的共同點是音節短,最多不超過三個。不過除此之外,這些大品牌們起名字的方式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麽嚴肅:

——————————————

IKEA

創始人 Ingvar Kamprad 起了這個名字。由他名字的首字母 I.K.,加上 Elmtaryd and Agunnaryd。這是他長大成人的農場和村莊。

brands-naming-stories (1)

brands-naming-stories (2)

Canon

原來叫“Kwanon”。而你絕對想不到“Kwanon”就是觀音的意思……

1935 年,佳能為面向全球市場和消費者,改名為 Canon。

brands-naming-stories (3)

Lego

丹麥語“leg got”的組合,意思是“好好玩”。

brands-naming-stories (4)

Sony

源自單詞“Sonus”,這是拉丁俚語中表達“Sonny Boy”的意思。可以有很多種理解,直譯桑尼男孩,意譯“孩子”、“小寶貝”……而在 1950 年代的日本它通常代表的意思是“聰明、好看的年青男子”。

brands-naming-stories (5)

Yahoo!

這個詞最早出現在《格列佛遊記》中,當格列佛來到慧骃國——一個由馬統治的國度,Yahoo 是智馬們豢養的一種貪婪、醜陋、自相殘殺的物種。除此之外,Yahoo 的命名還有多種說法,其流傳的全稱有至少五種之多。

brands-naming-stories (13)

Pepsi

百事可樂最初的名字是“Brad 的飲料”,源自發明百事可樂的人 Caleb Bradham(真是好直白的名字……)。1898 年,百事從“Dyspepsia”這個單詞中得名,意為“消化不良”,Bradham 想表達的是,百事可樂是一款健康的、助消化的可樂。

brands-naming-stories (7)

……今天我要減肥,所以去超市買了一箱百事可樂!

Google

取自一個數學術語,現在你知道了,10 的 100 次方原來還有個專用的單詞叫做“Googol”。也可以表示“巨大的數字”。

brands-naming-stories (8)

Virgin

維珍的創始人兼品牌代言人 Richard Branson 的某位同事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在做生意這件事上完全是一個處女(Virgin)。”

brands-naming-stories (9)

Starbucks

源於美國作家梅爾維爾的著名小說《白鯨》,故事里有一艘捕鯨船,船上的大副非常喜歡喝咖啡,他的名字就叫“Starbuck”。星巴克希望借此喚起人們對大海的浪漫,並紀念早期咖啡商人遠航海外貿易咖啡豆的傳統。


 

 


 

brands-naming-stories (10)

Amazon

創始人 Jeff Bezos 的想法很簡單,取一個 A 打頭的單詞,這樣他的公司就會出現在字母表的頂端。而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亞馬遜則符合他對這家公司未來成為“世界第一”的期待。

brands-naming-stories (11)

本文轉載自: 好奇心日報(QDaily)


 

 


 

Share This Article
By rologo
Rologo 标志共和国(www.rologo.com)建立于2007年,旨在为广大的Logo爱好者,设计师和品牌关注者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和交流平台。网站正由原先专注于报道Logo新闻和相关资讯的博客转向为更全面的Logo设计综合网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