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拒絕了漢堡王的「求和」提議,麥當勞選擇這樣來促進世界和平!

socialbeta

8月底的時候,漢堡王曾向麥當勞提議在世界和平日這天合作開一家一日快閃餐廳,銷售麥華堡(McWhopper),並把銷售所得用於公益。正如名字所言,麥華堡是把麥當勞的巨無霸漢堡(Big Mac)和漢堡王的招牌華堡(Whooper)結合起來。漢堡王甚至還設計了產品包裝、快閃店的外形、工作人員的衣著,看起來是一項完美的策劃。此舉一出得到粉絲們的極大關注,大家紛紛期待著麥當勞和漢堡王的合作,然而麥當勞卻拒絕了這項提議。

延伸閱讀:

【觀察】漢堡王向麥當勞提出在世界和平日握手言和,然而遭到了拒絕

1561 1444632565

麥當勞拒絕的說辭似乎諷刺了漢堡王策劃「麥華堡」活動是看重其中的商業利益多過做公益。那麼麥當勞自己又有怎樣的公益計劃來迎接世界和平日,順便扳回輿論的支持呢?

為了響應世界和平日活動,麥當勞發布了這支名為「標誌」( Symbols)​​的30 秒的公益短片,並在電視上網路上大量投放,覆蓋了眾多公益和社會媒體。這場公益運動由麥當勞出資,宏盟集團旗下的TBWA 廣告公司策劃,OMD 廣告公司負責媒體採購。最終這則公益短片的5 個不同語言版本,分別在38 個國家的媒介平台上播出。這種強強聯合的局面,把「和平問題和飢餓問題息息相關,解決飢餓問題需要大家伸出援手」的信息覆蓋範圍擴展到極致。

 

今年以來,大批來自非洲和中東的難民來到歐洲,尋求避難,歐洲正面臨著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以下簡稱「WFP」)的總部正處於難民危機的中心地。這次公益運動後籌得的糧食,將用於緊急救濟和難民補給。無論對於WFP,還是難民們來說,這次的公益運動非常重要。在30 秒短片的聲音和圖像之下,冉冉升起的是無數難民生的希望。

事實上,這次世界和平日,麥當勞並不是唯一一家開展支持行動的國際大品牌。

可口可樂在社交平台上發起了「世界和平日」話題曬自拍,並爭取創吉尼斯記錄的全球性活動。可口可樂非洲發布了一首名為「一個」(One)的讚美詩,在iTunes,Google Play,亞馬遜上均可下載。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還將舉辦讚美詩專場演唱會,到時人們還可以買到帶有非營利組織「和平一日」logo 的限量版包裝可口可樂。

1561 1444632577

還有許許多多的國際大牌直接支持麥當勞的公益運動,包括嘉吉公司(Cargill),迪斯尼夢工廠,Facebook 等等,甚至還有之前被麥當勞拒絕了「麥華堡」計劃的漢堡王。漢堡王大方表示:「不管麥當勞的公益運動是否和漢堡王合作,這都是很棒的活動,因為它能夠把世界和平日的理念傳遞給更多人。」

WFP 的新聞稿中說:「這次世界和平日活動中,許許多多橫跨各個領域的國際大牌前所未有地擰成一股力量,傳遞『解決飢餓問題,創造和平』的信息。還有很多媒體直接貢獻出了電視或者網路播放平台。」全球各地的公司、組織扛起社會責任,共同對抗飢餓問題,這是一種何等讓人振奮的局面。

WFP 私人部門關係部理事Jay Aldous 說:「私人部門在結束飢餓,促進和平的行動中已經扮演了一個意義非凡的角色。這次全球不同品牌的共同努力,為保護可憐的難民們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未來的世界未必是天堂,但它一定是朝著和平的方向。願更多的公司、組織、個人都拿出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愛,讓這個世界更多溫暖,更少荒涼。

編譯:深深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