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來了,蘋果再次用「愛」溫暖了所有人

socialbeta

蘋果公司在YouTube 上發布了今年的聖誕節廣告,今年的廣告邀請了美國傳奇音樂人Stevie Wonder 和著名女歌手Andra Daya 重新演繹了經典老歌「Someday at Christmas」。


 

 


 

「Someday at Christmas」由Stevie Wonder 創作於1967 年,這首歌旨在反對戰爭,反對貧困,反對不平等,反對飢餓。面對今年愈演愈烈的宗教衝突,和不斷出現的恐怖襲擊,蘋果在主題的選擇上可謂是別有一番用意。

Stevie Wonder 自幼雙目失明,是一名出色的音樂人,也是一位忠實的果粉。在視頻中,他通過MacBook 的VoiceOver 來為歌曲進行調試混音,但是產品的聚焦度在視頻中並不明顯,整支廣告都在營造溫暖的聖誕家庭氛圍,這也貫徹了蘋果近幾年的節假日廣告主題:強調氛圍,弱化產品。

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蘋果每年都會發布一支聖誕廣告。蘋果2013年的聖誕廣告-「誤會」,走的就是家庭溫情路線,這支廣告也贏得了當年的艾美獎。廣告講述了一位青少年在聖誕節家人團聚期間一直都在用iPhone打發時間,看似忽略了和家人的交流,但其實他用自己手中的iPhone拍攝了一部家庭百態的短片。在影片最後,家人都團聚在一起的時候,這一視頻讓所有人都紅了眼眶。而  2014年的蘋果廣告則以音樂為主,呈現出了家庭親情和美好的愛情回憶。文章的最後,就讓我們回顧一下這兩支溫情的視頻。

蘋果2013 年聖誕廣告
蘋果2014 年聖誕廣告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