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10 個快消品牌聖誕案例合集,分享才是節日的真諦

socialbeta

隨著聖誕節的臨近,越來越多的品牌也開始了它們聖誕行銷活動,繼推出了奢侈品牌聖誕案例合集之後,這一次我們整合了一些快消品牌案例,來看看它們又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應對聖誕的吧。本合集收錄了可口可樂、星巴克、Costa、麥當勞、肯德基等9個品牌的案例,一起來分享吧。

可口可樂:新一輪的聖誕行銷戰役

聖誕禮物瓶

橫跨百年的弧形瓶,既是品牌的載體,也是品牌的推手,可口可樂拿瓶子做行銷,不厭其煩,卻每每給人新的驚喜。一個賣飲料的品牌卻對自家瓶子情有獨鍾,玩了一圈暱稱瓶、歌詞瓶、紋身瓶、變身瓶……在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的時候,可口可樂又提前進入了節日模式。這一次他們在捷克再次推出了禮物瓶,其實這個創意最早是可追溯到2011 年,可口可樂最早在澳大利亞推出了這個瓶子。這次的小小改造讓瓶身頓添聖誕節日的小溫馨,一瓶小小的可樂,卻總能傳遞一種開心。另外,近日在英國同樣也推出了禮物瓶的包裝,許多人都在社交網絡上快樂分享。

2131 144965446812

新一輪暱稱瓶轟炸

可口可樂季節性的暱稱瓶包裝已經成為其行銷戰役的重要部分,而這一次,由於聖誕節特定的時間點和人物,它們又推出了新一系列的暱稱瓶,共12款新暱稱瓶其中包括「 Santa」「Kris Kringle」「Father Christmas」「Saint Nicholas」等等,顧客可以登陸網站進行線上的訂購。

2131 144965647512

聖誕電視廣告

與可口可樂一起感受聖誕

「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東西;生活裡沒有免費的東西;不要輕信別人告訴你的一切;沒有東西是永恆的。」我們總被告知這樣或是那樣的生活經驗與常識,但在這支電視廣告中,可口可樂只想告訴所有人「不要在意你所被告知的一切」。不去聽信那些鬼扯的大道理,生活會回饋我們更多面的溫暖,不要因為 「聽話」,而錯失這些生活中的小美好。

Coca-Cola 追隨我的心

可口可樂在西班牙推出的這支電視廣告,聯手當下熱門的社交平​​台Instagram ,將友情、聖誕、分享、我的心這幾個元素融合在一塊,通過添加標籤#追隨我的心(#SigueTuCorazón),把這份快樂延伸到社交平台上,迎上眾多年輕人的頻率一起黑皮。

可口可樂讓每個人都開心

「想要每個人都開心,這太難了!」人人都愛聖誕節,唯獨這位老頭在為此苦惱。而這支廣告似乎想說,「老頭,你別瞎操心了!其實想要一個人開心很簡單,給他來瓶可口可樂唄!」這是是可口可樂在英國投放的廣告,與此同時,可口可樂還表示他們標誌性的聖誕卡車也會在英國的46 個城市停靠,向路人派發免費可樂。

一座給聖誕老人的橋

這支廣告由「天堂電影院」的攝影師拍攝,講述了一個單親父親為了滿足兒子的聖誕心願,和全村人一起把斷橋修好的故事。可口可樂這支最新的聖誕短片告訴我們,生活中的美夢成真通常是因為那些最關心你的人,可口可樂覺得它們便是其中之一。因為可口可樂每年免費派發的大篷車都只在大城市停靠,這支廣告就意味著他們這次將把目光投向一些二三線城市,讓每一人都分享到可口可樂的快樂。

星巴克:把杯子換成了紅色

如果你是星巴克的粉絲,或是社交網絡症的重度患者,一定不會錯過星巴克推出的聖誕紅杯。從1997 年開始,星巴克就開始不斷推出代表季節性變化的假日杯,而這個每年在聖誕節前推出的紅色紙杯也已經被人拿在手上18 年了。今年的11 月,星巴克同樣也上新了一款新紙杯。這款由Jeffrey Fields 設計的極簡主義紅杯完全不同於往年的杯子,這次的紅杯除了品牌Logo 外什麼都沒有。但其實這種極簡主義的紙杯本身就暗藏心機。Jeffrey Fields 說往年的假日杯都是為了講故事,而今年,紅杯希望用不同的方法邀請消費者來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這種漂亮的極簡設計,必將引發某種懷舊卻又全新的風潮。

2131 144972991812

紅紅的一片加綠色的logo和白色的蓋子,乍一看還挺有聖誕氛圍的,不過不少美國人,尤其是基督徒卻不覺得。他們認為在基督誕生的節日里,沒有任何與宗教有關的圖案實在是無恥的反基督商業行為,並在社交網絡上號召抵制。連美國總統候選人、一向大嘴的川普也來插一腳「也許我們應該抵制星巴克吧,我不知道。不過講真,我一點也不在乎。」

不過今年的爭議話題反而是讓「​​顧客DIY 紅杯」這一互動行銷更加火熱,一起來看看這些腦洞大開的作品,這些紙杯都要被玩壞了。

2131 144964041812

星巴克LOGO被換成了受難的耶穌

2131 144964041712

想要基督教元素嗎?那來一隻上帝的替罪羔羊怎麼樣?

2131 144964042112

這樣一個紙杯,肯定比戰爭和貧窮更加冒犯人

2131 144964041912

添了一個十字架和小惡魔

2131 144964082512

藍黑白金亂入

Costa :忍不住拿著自拍的聖誕杯

每年聖誕節都是星巴克的杯子最先被報導出來,而一旁的Costa卻在悶聲發大財。今年Costa為聖誕季準備的杯子陣容並不大,主打的只有三款陶瓷杯、兩款馬克杯和一隻搪瓷杯。但其實只有陶瓷杯才是正經的聖誕特別款,這是Costa全球統一的杯子,它的設計理念是讓你在喝的時候臉和杯子外面的圖案組合起來,變成聖誕老人、雪人或者企鵝,也就是所謂的「半臉杯」。其實這個杯子的玩法很多樣,很適合用來自拍,當然Costa也確實推出了自拍上傳活動,從11月6日開始要一直持續到2016年1月7日。

2131 144964373512

2131 144964373712

2131 144964329812

2131 144964329912

麥當勞:不甘示弱的聖誕綠杯

繼星巴克推出聖誕紅杯后,麥當勞也推出了聖誕綠杯。另外這個綠杯還有一個特別版「撕撕撕」功能,麥當勞說「今天起,做一個耐撕nice的人」。為了結合聖誕節的氣氛,麥當勞還在杯身印上了五種薑餅人創意吃法的圖案,呼應「玩轉薑餅人,聖誕新吃法」的口號。如果你將這個貼紙撕開,還能夠發現藏在裡面的二維碼,只要用手機掃一掃就能秀出你的薑餅人創意吃法,還有機會贏全年免費麥咖啡或買一送一券。相比起前面星巴克和Costa的聖誕杯,麥當勞也很有創意!

2131 144972691512

2131 144972801812

2131 144972802012

麥當勞:在開車出遊時一起快樂歌唱

聖誕節的時候歐美一些家庭會一家人開著車出去旅行,因此英國麥當勞看到這個契機,在聖誕節期間提出一個活動,讓大家來開車出門的時候,翻唱Wizzard的歌曲「I wish it could be Christmas everyday」,並上傳到官網,那麼就有機會贏得出現在麥當勞廣告的機會。為此他們拍攝了一個宣傳廣告,廣告中一家人出門,路上實在太無聊,妻子就打開收音機,接著後座的小孩就開始跟著歌聲唱。爸爸把聲音關了,然後開到麥當勞,最後是連爸爸也開始一起唱起來了。另外,在活動網站上面,麥當勞不僅列出瞭如何參與活動,而且還有提醒司機朋友開車的時候應該如何安全的錄製影片。

2131 144964484212

2131 144964484312

肯德基:吃東西的時候要盡情發出聲音

在我們的傳統文化,吃東西發出聲音是非常不禮貌的,但在某些地方,吃飯發出聲音卻是一種風俗約定,默默進食是對食物不好吃無聲的批評。今年,聖誕節將至,奧美新加坡為肯德基「熱辣雞翅」(Red Hot Chicken)創作了這樣一則充滿節日氛圍的溫馨廣告:在廣告裡,雞翅香脆的「咯吱」聲,熱騰騰的「嘶嘶」聲,辣味十足的哈氣聲,吸管喝套餐飲料的刺溜聲,吸吮手指留香發出的聲音……譜成了一曲「美味」的「鈴兒響叮噹」。餐桌沉浸在歡聲笑語的海洋裡。廣告生動形像地向消費者傳遞了雞翅美味、熱辣的特點。奧美新加坡告訴我們,也許朋友的相伴並不需要太多言語,只需一個眼神,甚至用餐時的小互動,就能默契交流。美味讓節日變得既溫馨又暖心。

2131 144964887212

哈根達斯:一個可食用的日曆

這款特殊的哈根達斯冰淇淋邀請到了Paola Navone 來設計,她被譽為意大利最好家居設計師?之一。她選擇以白巧克力作為蛋糕外殼,蛋糕頂端加上印有1 到30 數字的深色巧克力塊代表日期,高低不同的每一塊整合成了一個12 月月曆,其中平安夜和跨年夜則用整個色塊代替,以凸顯不同。Paola 認為自己的作品是「一個爆炸的冰淇淋磚塊」,她覺得比起色彩氛圍,叫人感到好奇、好玩才重要,她想用設計來表現一種精緻的複雜、流行的俏皮,這樣大家在吃起來的時候才會覺得像做遊戲一樣。

2131 1448960809122131 144896086612

OREO:個性化定制包裝

品牌包裝的顏值大戰的硝煙一直瀰漫,繼可口可樂、士力架、百威啤酒等品牌推出個性化包裝之後。奧利奧也加入了這個陣營。奧利奧在美國推出了兩款節日限量包裝,由藝術家Jeremyville和Timothy Goodman繪製圖案。不過只有圖案卻還沒填上顏色,在「秘密花園」填色書大型風靡的這一年,奧利奧也想讓粉絲們為自己的限量版包裝塗色,邀請粉絲們在線上完成塗色部分。進入塗色頁面後,可以拖拉畫布的位置,選定繪製的圖案,隨後塗色、添加配飾和祝福語。畫完後直接下單、支付、送貨上門。不過這個服務僅限於在美國呢!


 

 


 

2131 144782664912

2131 144782662712

2131 144782664812

2131 144782665012

KitKat :一支30 秒空白廣告

作為西方最重要的節日,每當聖誕節前夕總會迎來一波行銷熱潮,而這一次Kitkat 就聯合了J. WT 倫敦通過一種特殊的方式,從眾多廣告中脫穎而出。這個特殊的30 秒廣告僅僅只是一個空白的屏幕,最後連一個品牌的logo 都沒有,只是有一個背景音「啊,歡迎你來到空白世界……這裡什麼都沒有,這不也是一種不錯的改變嗎? 」然而,其實這個廣告並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這裡只有一個元素的設計,反而比起傳統廣告會吸引到更多的人。而且它與Kitkat 的品牌口號「歇會兒,來點Kitkat 吧」(Have a break. Have a KitKat.)也是非常吻合的,在看電視的時候出現廣告本來就是一種休息,但是Kitkat 讓你連廣告也不用看,給你30 秒徹徹底底的休息。這樣來看,這個廣告反而達到了宣傳Kitkat 的效果。

2131 144947768212

吉百利: 24 輛大卡車免費送巧克力

吉百利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巧克力品牌之一,也是英國最大的巧克力生產商。今年他們的聖誕節活動是送出24輛卡車的巧克力,這24輛卡車能夠組成一個巨大的巧克力板。從12月1號開始,吉百利官方每天會送出去一輛卡車,送到消費者的所在社區。而具體的地點是讓用戶在Facebook或是Twitter上發布帶有活動關鍵字的內容,哪個地方的用戶最活躍,那麼卡車就開往哪裡。而第一輛車,也就是12月1號,吉百利的卡車來到了英國利物浦街頭,卡車內部經過精心裝飾,吸引到了很多人。

2131 144964953512

2131 144964953612

2131 144964953712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