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你的汗味兒多重?讓妮維雅的APP 幫你「聞一聞」

socialbeta

根據神經系統的研究表明,人類的嗅覺是存在兩性差異的,男性有大約920 萬的腦細胞(神經元和神經膠質細胞)控制嗅覺,而女性控制嗅覺的細胞約有1620 萬。但事實是男性在活動時的出汗量遠遠超過女性,所以很多時候男人們是壓根意識不到自己身上汗味過重的。於是,人們還專門為這些聞不到體味的人提出了一個專屬名詞——「noseblind」。

對於男士們而言,他們聞不到自己身上的體味,但卻會莫名經歷別人的嫌棄或白眼,從而影響一天的心情。護膚品牌妮維雅發現了男士們身處的窘境,為了解救大家,他們聯合比利時創意公司 Happiness FCB 推出了一款能測試出體味的App。這個名為Nose 的App 甚至可以給出「沒有什麼問題」「是時候處理一下了」「需要緊急處理」三種不同的意見,革命性地將傳感技術和智慧型手機技術結合,以幫助男人們控制身體的氣味,給他們帶來信心。

2131 1462526371

那麼這款App 到底是如何識別人體的氣味,並分析「等級」的呢?

首先你需要下載這個App,並且為手機帶上一個含有傳感器的手機殼,通過藍牙設備將傳感器與手機連接。接著你只需打開這個App,並將手機放置到腋下附近,那麼這個叫Nose 的App 就會開始「聞」了。為了使氣味的評估更加準確,妮維雅將4000 位男性的氣味數據儲存到後台中,這樣通過一套完整的算法,用戶就能得知自己的體味處於什麼樣的等級了。更值得稱讚的是,當用戶測出體味十分嚴重時,App 中就會自動彈出購買妮維雅產品​​的連結,方便顧客應對窘境。

2131 1462526589

創意公司Happiness FCB的首席創意長Geoffrey Hantson說到:「在全球範圍內,我們是第一個能讓智慧型手機像人的鼻子一樣『聞』到氣味的公司。創造出Nose也讓我們知道了,在日常工作中我們還能夠進一步地技術整合,從而創造性地將品牌與目標消費者連接。」妮維雅的全球電子商務副總裁Martin Wulle認為「妮維雅的研究顯示,男人想要的往往是一些能夠立竿見影的產品,像Nose一樣將數位化化解決方案用於產品的推廣,可以更好地滿足顧客的需求。


 

 


 

將傳感器技術運用到行動設備上,是一種新的技術趨勢。作為傳感技術開發領域的專家,科技公司SPEC Sensors 的副總裁Brian Kinkade 認為,這個名為Nose 的App 就證明了傳感技術所帶來的便利,這種低功耗高性能的氣體傳感技術能夠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便利。

目前,測試版的Nose 將在今年進行進一步的測試,該應用程序將在下一階段在AppStore 和GooglePlay 同時上線。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