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百威學「愛國」行銷,乾脆直接把瓶身改成「美國」比較快!

socialbeta

談愛國,可能美國的啤酒品牌沒誰能比得上百威了。這不,最近它身體力行了什麼叫真正的愛國。

百威計劃從5 月23 日開始,將「百威」改名為「美國」,並一直持續到美國大選結束。

4723 1463393043

除了改名,高舉愛國大旗的百威還把logo 從「AB」換成了「US」,口號也從「King of Beers(啤酒之王)」換成了美國國徽的格言「E Pluribus Unum.(合眾為一)」。還有公司名甚至誇張到連註冊商標,也都清一色換成了與美國有關的。看來,百威這次是鐵了心要把愛國牌打到最大化了。(當然,這新系列包裝只在美國限時發售)

4723 1463392138

4723 1463391983  4723 1463391982

不用懷疑,這是百威今年夏天的一場行銷戰役,名為「America is in Your Hands(美國在你手中)」,由廣告公司Anomaly 操刀。6 月1 日百威還將放出一支新包裝的電視廣告,用來來推廣他們贊助了奧運會美國代表隊。除此之外,戶外廣告、牆貼、數位行銷、零售促銷等等一系列手段也將一併推出,增強這次行銷戰役的力度。

4723 1463392146

百威副總裁Ricardo Marques 是這樣解釋的:「我們知道,即將到來的這個夏天將充滿愛國情緒。美洲杯將第一次在美舉辦,美國隊征戰里約奧運會和殘障奧運會。一直以來,百威都努力將美國精神融入百威文化。在這片偉大的國土上,我們的啤酒已經充滿激情地釀造了140年之久。現在,我們有幸以此種方式向這偉大的國家致敬。」

是的,一直以來抱著努力融入美國精神的百威,可沒少嘗試一些大膽的行銷創意。比如把美國國旗、自由女神像等印到包裝罐上,贊助美國嘻哈歌手Jay-Z 的「Make In America」演唱會等等。

4723 1463392782

4723 1463393034

4723 1463392147

不過百威這次把「美國」國家直接冠名到自己的品牌名上,可實在是招險棋,想必也做好了遭受廣大網友滔滔不絕的吐槽之勢。來看看美帝國網民們是如何表達內心之情的?

有這樣說的:「為啥要改成美國?因為這國家和百威一樣:毫無內涵、屬跨國公司所有。」

4723 1463394524

也有這樣說的:「百威已經非常確信自己淡之無味的產品和美國文化是絕配的,好吧我無力反駁」

4723 1463394525

更有網友詩(吐)性(槽)大發,直接上了首詩(原來筆者才華捉急,就不多作翻譯了,你們自己看著翻吧….):


 

 


 

4723 1463394526

哦,對了。最後還有個暗黑系的網友,把莎士比亞的名句稍作了修改:地獄裡空無一人,惡魔們都在搞行銷。

4723 1463394527

不得不感嘆美國人民的機智和理智。看來,力爭要做一個愛國「婊」的百威,要玩好愛國主義這一行銷牌,還有更長的路要走啊!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