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5個坎城國際創意節種子選手,你最看好誰?

socialbeta

明天就是「廣告界奧斯卡」之稱的坎城國際創意節了,在眾多參賽案例中,究竟哪些最有可能問鼎金獅獎呢?讓我們看看這份由Adweek 評選出的最有可能獲獎的25 個行銷戰役榜單吧(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1、漢堡王:世界和平日的求和

代理商:Y&R

漢堡王在世界和平日,主動向競爭對手麥當勞求和,希望能夠合作開一家快閃餐廳並推出「麥華堡」……儘管此舉遭到了麥當勞的婉拒,但漢堡王這次的世界和平日campaign不僅博得了媒體的關注,在社交網絡上引起熱議,也俘獲了消費者的好感。

2、Under Armour:Rule Yourself( Phelps 篇)

代理商:Droga5

運動品牌找來運動員拍攝廣告大都在描述爛的一刻,UA卻聚焦了菲爾普斯背後的不為人知的艱辛訓練,當我們只看到他在泳池中的驚艷時刻,不要忘了他在聚光燈之外所做的一切事情……

3、西班牙國家彩券:Justino

代理商:Leo Burnett, M​​adrid

2015年最佳聖誕廣告片似乎不是如人們預期的來自英國,而是西班牙。西班牙國家彩券這則具有皮克斯動畫風格的小電影短片,講訴了人體模型廠中的夜間保安Justino在為其他同事準備驚喜的同時,也收穫了屬於自己的那份暖心聖誕禮物……

4、Volvo卡車:看看是誰在開車

代理商:Forsman & Bodenfors

Volvo卡車的廣告,一向以真實的現場測試備受關注,比如之前讓人膽戰心驚的一字馬廣告,現在他又找來一個4歲蘿莉來「開」卡車,過沼澤、撞房子、掉懸崖……歷經百般折磨的Volvo卡車依然靈活堅固。

5、Honda:紙上的藝術

代理商:RPA

Honda此次採用了定格動畫的形式,通過一張張翻動、變化的手繪圖紙來介紹Honda的品牌歷史……簡直不要太酷炫!遇到這麼會畫畫的車廣告,你就跪了吧!

6、資生堂:女高中生的秘密

代理商:Watts of Tokyo

一群女高中生的課間日常,卻因書本中的一句話「這教室裡其實有男生,你注意到了嗎?」,而發生意想不到的事……原來這些可愛女生全都是由男生化妝打扮的,看到這裡,是不是被日本人的腦洞打敗了?

7、三星:智能髮帶BrainBAND

代理商:Leo Burnett

運動中總會發生不可避免的撞擊,為了跟踪此時運動員可能造成的腦震盪受傷,三星澳洲分公司推出了高科技可穿戴新產品BrainBAND。

8、Xbox:Survival Billboard 活體戶外廣告

代理商:McCann, London

Xbox為了慶祝《古墓麗影:崛起》在英國推出,找來8名忠實的Lara Croft粉絲,被24小時捆綁在倫敦的一塊巨型戶外廣告牌上,還得接受惡劣天氣的挑戰——觀眾投票選擇狂風or暴雪,堅持到最後的人可以贏得古墓麗影的聖地巡禮,即到遊戲中的場景所在地旅遊。

9、Curry’s PC World:讓這個聖誕無需表演

代理商:AMV BBDO

過節最尷尬的時候莫過於收到不喜歡的禮物還有強裝笑臉,2015年聖誕節,英國零售商網站  Currys PC World  就意識到這一點,請來《侏羅紀公園》的主角伊恩出演了4則搞笑短片,呼籲大家spare the act(讓這個聖誕無需表演)。

10、紙牌屋:美國大選FU2016

代理商:BBH

2016美國大選,《紙牌屋》當然不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拍攝了一支主角Francis Underwood的競選廣告來為第四季暖身,製作方Netflix甚至還啟用了域名fu2016.com做了一個競選網站,刊登關於競選的新聞,發表選民心聲,一切都煞有其事有模有樣。

11、Beats by Dre :你想衝出哪裡?

代理商:R/GA Hustle

每個人都有失控想要逃離的地方,Beats耳機在去年開展的Straight Outta somewhere的campaign,借助廣受好評的《Straight Outta Compton(衝出康普頓)》電影的熱點,上線了一個網站提供給用戶自己填寫想要「衝出」哪裡並上傳照片分享到FB、Twitter。

12、人頭馬路易十三:#NotComingSoon

代理商:Fred & Farid

美酒總是要經過漫長的時間才更美味,正如今天釀製的路易十三要等到100年之後才有人品嚐欣賞,現在他們也想把這100年的時間洗禮複製到電影上,找來約翰·馬爾科維奇拍攝了一部電影《100年》,而上映時間是——100年以後。雖然我們都看不到這部電影,不如看看預告片吧。

13、戶外品牌 REI :到戶外去吧#OptOutside

代理商:Venables Bell & Partners

黑色星期五歷來是商家大發力的時候,戶外品牌REI 卻反其道而行之,在黑色星期五當天宣布關門!並且給近1200 位員工放了帶薪假期,鼓勵他們到戶外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14、相模Sagami:Act of Love

代理商:Hakuhodo Kettle

如果你在街頭看到這樣一群人在跳舞,動作像是在模仿動物求偶,你能想到這其實是安全套的廣告嗎?Sagami是這樣解釋廣告創意的,人類總是想的太多,最終因恐懼而停止,而動物不一樣,不會過於擔憂結果,具有出於需要而表達自己、付諸行動的本能。

15、If 保險:Slow Down GPS

代理商:Forsman & Bodenfors, Sweden

開車的時候最怕突然從路邊竄出來的「熊寶貝」,保險品牌IF 和代理商F&B 發明了一個app 來提醒駕駛者降低速度:在學校、日間護理中心等孩子常出沒的地方,這個app 能夠讓GPS 用孩子的語速播報路線,孩子的聲音也會讓人們更謹慎。

16、雪梨大學無限可能:Deng Thiak Adut 的故事

代理商:VCD+WE.Collective

當很多高校宣傳片都爭相列舉著名校友時,雪梨大學卻選擇了普通的學生Deng 作為宣傳片主角​​,講述了這個蘇丹前兒童兵在14 歲時來到澳洲之後的奮鬥故事,最終考取了雪梨大學的法律專業。

17、巴賈吉Bajaj:民族的摩托車

代理商:Leo Burnett

航空母艦一旦廢棄,怎麼處理也是一個大問題,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居然用它的金屬做成摩托車?2014 年,印度的航母維克蘭特號——這個曾經在1971 年印巴戰爭中發揮重要作用的英雄——宣布退休了,為了保存這段珍貴的歷史記憶,摩托車品牌Bajaj 買下維克蘭特的廢棄金屬,並加工製作成摩托車部件,如此具有情懷的舉動當然也獲得了民眾的支持,開售第一天就賣出了11000 輛。

18、Harvey Nichols:扒手

代理商:adam&eveDDB

你想過直接把監控錄像影片拿來做廣告嗎?英國高級百貨Harvey Nichols就直接把監控中拍攝到的偷盜行為,加上卡通表情做成了一支歡快的廣告片,名字也取得十分形象,就叫Shoplifters(扒手)!

19、芝加哥藝術學院:Van Gogh BnB

代理商:Leo Burnett

藝術學院在芝加哥一個歷史建築中打造了一間梵谷的房間,根據3 幅梵谷畫作將場景重現,美到隨便拍張照都是藝術呀!更驚喜的是,這個房間你居然可以通過Airbnb 預訂體驗的!沒有梵谷的才華,至少和他住過一樣的房間呀。

20、Prodiss :#MaPlaceEstDansLaSalle

代理商:Fred & Farid

在去年的巴黎恐怖襲擊之後,巴黎的現場演出事業一落千丈,因此劇院和音樂廳都聯合起來,紛紛在自己的演出海報中寫上:Ma Place Est Dans La Salle (My Place Is at the Show),鼓勵人們不要被恐怖襲擊嚇跑,繼續享受生活。

21、Suumo :Shell We Move?

代理商:Hakuhodo Kettle, Tokyo

寄居蟹總是愛鑽進各種各樣的貝殼、瓶子中,可是最近日本的沙灘上卻有一群背著「綠房子」的蟹在移動,仔細看上面還​​印著Suumo,原來這是日本不動產品牌Suumo 專門為這些寄居蟹打造的小房子,這些寄居蟹也自動在沙灘上當起了移動廣告牌。

22、Southern Comfort:ShotSoCo

代理商:Wieden + Kennedy

威士忌酒品牌Southern Comfort的廣告向來以古怪為特色,但去年12月,Southern Comfort和代理商W+K一起推出了全新的廣告ShotSoCo,採用台灣即時動畫的形式,講述了一系列超現實的故事… …ShotSoCo其實是shot of Southern Comfort的簡稱,希望人們能夠隨時喊出ShotSoCo!

23、安第斯啤酒:Fairest Night of All & Hagglers

代理商:Del Campo Saatchi & Saatchi, Buenos Aires, Argentina

阿根廷啤酒品牌安第斯,一向以腦洞大開的幽默創意來「幫助」男人,今年依舊延續這個主題拍攝了2 支幽默的視頻,分別為Fairest Night of All(所有人的美好一夜)和Hagglers(殺價高手)。

24、DB 啤酒:Brewtroleum

代理商:Colenso BBDO

DB Breweries 利用啤酒發酵後的麥芽廢渣,加工製作成新型低碳生物燃料Brewtroleum 汽油,排放的二氧化碳會比普通汽油少8%,更加環保。這個campaign 讓啤酒愛好者正大光明喝啤酒的理由又多了一個——我其實是在拯救世界啊!


 

 


 

25、Intermarché:Sugar Detox

代理商:Marcel, Paris

法國人每天攝入的糖遠超人體標準量,不禁想到是否可以從產品包裝入手幫助人們降低對糖的依賴。法國連鎖超市Intermarché 就推出了一款甜點Sugar Detox,6 日的單獨包裝讓人們每天逐漸減少糖攝入。

1561 14661369098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