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坎城金獅的「小時光麵館」系列,是如何講述心情故事的?

socialbeta

統一麵人氣系列廣告「小時光麵館」,剛剛獲得了2016坎城娛樂金獅!娛樂獅是坎城創意節今年新增的獎項,試圖鼓勵品牌通過所有形式的娛樂活動、體驗、遊戲等來聯繫消費者、傳遞品牌價值,從而達成品牌效果。
而在此之前,該系列廣告也已經得到了包括「亞洲創意節」(Spikes Asia)年度大獎在內的許多重量級獎項。
下面就讓我們回顧一下,SocialBeta 對該系列廣告整合行銷的完整梳理。看統一是如何用淡淡的心情故事傳遞自己的品牌概念的。

4723 1459162660

【小時光麵館】系列廣告以微電影的方式述說了10個心情故事和創意料理。用一碗麵串起每個前來小時光麵館的客人的故事,主打溫情和懷舊路線。統一希望藉此傳遞一個品牌概念:用心做好每一份面,以心情調味。這種「以心情調味」的創意料理,是泡麵品類不曾有人操作過的,也是小時光麵館」系列廣告的點睛之筆!

4723 1459163354

小時光麵館製作團隊、ADK Taiwan首席創意長 游明仁指出,「這幾年速食麵銷量受到便利店鮮食等即食食品替代,已呈現停滯下滑的狀態,再加上年輕一代對統一麵熟悉度也不高,因此統一去年提出執行網路compaign 的想法,希望能與年輕一代有效溝通,在鞏固原有市場外,讓統一麵的品牌年輕化,吸引年輕人進入市場。」

虛構麵館,用情感做調料改變形象

於是,創意團隊此次顛覆方便麵傳統的「不健康」、方便」、「即食」幾大固有印象,將速食食品與精緻料理聯繫起來塑造話題,改變品牌形象。8 款以「麵」主打的料理,被小時光麵館店長用充滿磁性的嗓音娓娓道來,從家常的肉燥麵到創意的「栗子蛋糕」,每一道面料理都被賦予了一種心情含義。敲擊觀眾心靈的同時,以情感為切入點,讓消費者與品牌產生共鳴。

4723 1459163973

配套專題網站,成功攬粉

當然,小時光麵館除了在網上(如YouTube 統一麵頻道)、電視上(播出30 秒預告片)上進行宣傳,小時光團隊還精心地打造了「小時光麵館」專題網站。

4723 1459162661

在網站中,用戶不僅可以根據自己的心情點擊觀看影片,還能觀看到微電影原聲帶。更為驚喜的是,網站還專門提供了每道料理的圖文版和影片版的教學食譜,讓對料理感興趣的觀眾也可以跟風DIY 。這一系列舉措,讓統一麵成功虜獲了一大批粉絲。微電影上線3個月,YouTube上點擊量就已經突破了870萬。

4723 14591628114723 1459162837

打造實體快閃店

網上的積極反響,更是讓小時光實體店應運而生。在影片上線後,小時光麵館拍攝場地—–位於台北的喀布狸創意料理居酒屋,繼續與統一合作推出快閃店,限時供應小時光麵館中的創意料理,讓虛擬世界中的小時光麵館走入現實生活。


 

 


 

4723 14591626464723 14591626474723 1459164045

ADK聯旭廣告 群業務總監 游佳華表示,在小時光麵館推出後,超市的統一麵銷售立即有兩位數的成長,也同時帶動其他統一速食麵的業績。現在統一麵不只是一碗簡單每位的泡麵,更是傳遞心情的料理。

一起來欣賞下小時光系列廣告的影片吧!ps 統一麵小時光麵館網址:http://story.noodle.com.tw/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