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告訴你,小罐子也能有大能量!

socialbeta

還記得年初百事可樂帶來的emoji瓶嗎?——圓球形狀搭配醒目的藍紅白,從而創建起了品牌專有的通用語言系統。

今年夏天,他們將陸續在世界範圍內 100 個市場展開「PepsiMoji」行銷,超過 70 種的多樣 emoji 將會被印在個性瓶罐的包裝上。為了給「PepsiMoji」行銷戰役鋪路,他們還上線了一系列五秒廣告片——

但是在印度,百事公司除了推出emoji可樂瓶罐外,還推出了面向「中產階級」消費群體的 mini罐包裝。新的mini罐可樂僅有150毫升,售價為15盧比(約台幣8元)。印度可口可樂公司飲料類副總裁Vipul Prakas說道:「在印度,這樣的價格是非常符合消費者期望值的,所以我們希望mini罐的推出,能使這個夏季的可樂銷量有令人滿意的成績。」

2131 1467705342

在此次mini罐的宣傳海報上,百事打出了「little can big cool」的口號,傳遞了一種「小罐子也有大能量」的信念。為了佐證這個口號,百事可樂還特地聯合了創意代理商智威湯遜以及電影公司Curious Films的Vivek Kakad,一起帶來了三集三至五分鐘的廣告短劇。他們的目的是希望區分於傳統的廣告,通過故事來引出產品所傳達的內容,從而創造出全新的內容行銷

短劇以一種幽默的方式介紹了一位義大利黑手黨老闆Mr.Can 與其助手Cornell,每一集劇情都會講述一個巧用mini 罐測試忠誠度的故事,並傳達「永遠不要小看小事物的能量」的信息,在結尾還會有這樣一句宣傳語「Little Can. Big Lesson」。例如第一集中,Mr.Can 請來了三位年輕人進行測試,他要求測試者戴上眼罩然後將自己桌前的mini 罐可樂堆砌成金字塔形狀。之後,其中兩人很快地完成了任務,但第三個卻遲遲沒有開始。後來這個人解釋說,雖然戴上了眼罩但他仍能看見眼前的事物,遲遲沒有開始做任務就是因為他覺得這樣是在作弊,是不公平的。Mr.Can 聽到這個回答非常驚訝,同時也被他的忠誠打動。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影片來源:TOPYS

智威湯遜的首席創意長Senthil Kumar表示,在主流媒體和平台上,百事可樂傳遞當地流行文化和年輕人流行趨勢的能力都是遙遙領先的,他們可以將一些具體的想法通過更好的載體進行表達,就如這三集短劇所傳達的內容一樣。「我們努力為如今對內容飢渴的年輕人創造具有吸引力的內容,但對於受眾而言,他們獲取日常訊息的方式卻早已形成了特定的模式——分享,搜索,下載,連續地觀看。 」Kumar指出,迷你短劇不再是一個傳統的純粹的遊戲式的廣告,劇中有著性格鮮明的角色和引人入勝的敘事,能夠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講故事的形式,給受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