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奧運廣告:和你談談運動員的「刃性」

socialbeta

時間真快,伴著炎炎夏日,距離令人眼花繚亂的奧運開幕只有不到 10 天的時間了。下個月,所有的運動員們就會齊聚里約共赴這場盛會,對於他們來說,奧運就是生涯中的輝煌里程碑,不過雖然終點盡是鮮花喝彩,過程卻往往泥濘滿途。

4317 1469431150

想必深諳「奧運行銷」套路的我們已經發現,有一個角度是品牌們都喜歡去選擇的,就是運動選手的幕後艱辛。早在年初,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就開啟了「Rule Yourself」戰役,展示菲爾普斯等參賽人員備戰時的瘋狂訓練……最近,寶僑旗下的吉利帶著它的刮鬍刀,噢不,是帶著代理商Grey New York,也推出了一支類似的奧運廣告,提出「Perfect Isn’t Pretty」的口號。

在這三分鐘裡,出現了巴西球員Neymar Jr.(內馬爾),中國游泳健將寧澤濤、英國自行車團體追逐賽運動員Andy Tennant 以及美國十項全能選手Ashton Eaton,他們雖然所屬不同項目,但需要面臨的犧牲一樣「殘酷」:每天凌晨按掉鬧鐘和時間賽跑,忙到無暇照顧家中的愛人和孩子,同時還要忍受教練的嚴苛和媒體的荒謬炒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XfevLDZBc

影片還採用了一種隱喻式的藝術手法,現實與意識交叉閃回,讓畫面充滿了儀式感。隨著運動員們所經受痛苦的一步步升級,背景音樂的節奏和音量也在漸增,讓觀眾有真實的代入感。

4317 1469432806

4317 1469432807

▲ 奔跑時彷彿被狼追逐

4317 1469432852

4317 1469432855

▲ 冰浴


 

 


 

作為泳壇冠軍,寧澤濤表示:「游泳,較量於0.01秒的差距;精準,磨練自年復一年的訓練。2016里約奧運會,我會和我的吉列Gillette隊友們一起,不遺餘力,追求完美!」此次吉列品牌展現備戰奧運期間運動員們的艱苦與不易,主要是為之後「Perfect Isn’t Pretty」主題做鋪陳,提醒大家不要只關注成功,忽略了應對不利局面的「刃性」。 

4317 1469432856

借勢奧運,最後當然還是要回歸品牌,吉列說:「刮鬍刀品牌雖然不能幫助運動員們去贏得獎牌,但至少在痛苦困惑時能讓他們『看起來』好一點。」嗯,說的一點兒都沒錯,至少你不能鬍子拉碴地去比賽吧?!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