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Nike的奧運收官之作,我立刻跳起來下樓跑了兩圈

socialbeta

 里約當地時間8月21日晚,北京時間8月22日早上,2016年里約奧運會閉幕。比賽期間用了二十幾支「不信極限」短片承包奧運的Nike,也卡著時間點在大中華地區發布了自己最後一支告別影片:《不必再等四年》。

等到萬事具備?

等到四年後的又一次奧運會?

為什麼不即刻開始?

十多年前,李蔚然那八支奇短無比的廣告讓Nike的「anytime(隨時隨地去運動)」理念深入人心,如今相似的感覺又出現在了里約奧運的收官之作裡。可能由於繁忙的學業或工作,外界的眼光和議論,運動並不是普通人生命中重要的「正經事」,但是Nike說不要想太多,運動很單純,絕不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也沒有年齡和性別要求:只要你願意,城市的街頭巷口都是你的地盤,賽場上姑娘們也可以稱王,老爺爺也能爭霸。享受運動的意義就是,將紛雜的期盼、勝負都拋掉,JUST DO IT。

4317 14719354621

JUST DO IT 就是,別想那麼多,就去做唄!

—跳高運動員張國偉

只要選擇了自己的事業或運動,只有繼續下去,你才能知道你到底能做的多好,你才能知道它到底給你帶來了多少快樂。

—短跑運動員蘇炳添

JUST DO IT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你能從中感受到那種積極的含義,自己全力去做,不斷地挑戰自己。

—籃球運動員易建聯

負責《不必再等四年》創意的還是W+K上海,從成片看,為了視覺效果更動感,他們在取景上也費了不少功夫,後期以飛盤或者球為轉場元素,一鏡到底的長鏡頭炫酷感撲面而來,看起來就像在玩第一視角的3D網游。話說一直以來Nike影片廣告的節奏把握得相當「老司機」,像在印度投放的那支《DA DA DING 》 MV,你敢說沒有被那樣的律動燃到?!

66e6e0f8gw1f73izwh3jbg20c806wqv5

66e6e0f8gw1f73izmocong20j60aqqv51

不管是打造女子文化,還是這次「Unlimited」奧運行銷,在關注專業運動員的同時,他們也有意聚焦普通人,鼓勵他們把運動變成一種生活日常。何必非要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才關注運動呢?當Nike為你推出訂製內衣、拍了健身美劇、建立了Nike+社群時,高級設備和心理建設都備齊,你還能忍住不去跑幾圈嗎?

最後附上《不必再等四年》的文案:

不必為了榮譽

不必為了出名

也不必為了秀給男生看

無所謂你怎麼做

或者在哪裡做

也不一定要按規矩來

不是非得這麼做

這麼做

或者那麼做

不必為了引人注目

不必做得很完美

不是非得學誰的樣子

不必總玩老套路

我們可從沒教你去做這些


 

 


 

我們只是說

JUST DO IT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