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ve德芙新廣告裡,女孩兒在24 小時過完優雅獨立的一生

socialbeta

上次Reebok倒帶了人生的25915天,這次Dove德芙用一天說了一生,還悄無聲息傳遞了女權。

當我們要對這個世界say goodbye 的時候,在床邊留下一張張甜蜜的巧克力的包裝,總比留下一堆遺憾好吧?!

——來自德芙巧克力「This and Every Day」最新廣告的主題。BBDO 紐約將一位女孩兒的一輩子濃縮在了一天的24 小時裡:早上起床時我們看到她還是小少女,穿上​​連衣裙出門赴約已然亭亭玉立,晚上回房就變成了滿頭銀髮卻仍然優雅的老婦人,一天一生,如此不息循環。

4317 1472118645

4317 1472118571

4317 1472119316

踏著滑板,穿著湖藍色裙子跨越城市,體味那些奇思妙想的怪念頭和微小快樂,這個姑娘簡直就是自己故事的代理商啊。當歲月流逝,我們的主人公「輾轉」於不同的年齡層,巧妙地繞過了那些既定的生活基準:體重對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問題(意思是可以放肆吃德芙?),在這裡你看不到所謂的職場成功,也不曾發生虛幻的愛情故事,大團圓結局也並非俗套的兒孫滿堂,反正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指導她的人生腳步。在一分多鐘裡,沒有任何的對話,不過如果加上語言交流,這支廣告一定可以通過Bechdel test(貝爾德爾測驗) ——

PS:- 電影中必須出現至少2名女演員,而且她們必須有名字。

– 這些女演員之間必須有對話。

– 對話主題不能涉及男性。

貝爾德而測驗最終成為瑞典評比電影的新方式——憑藉這種方法來甄別電影是否推動了性別不平等。

結尾給出了點睛的文案:

Live each day as if it’s the only one.

把每一天都當成唯一的一天去生活。

不過我覺得這樣白字黑幕地顯示出來倒有些「陳詞濫調」的感覺,還是自己品味整個小短片更好。

另外短片的BGM 非常拉風,是由法國最受歡迎和愛戴的女歌手之一Edith Piaf(伊迪絲·琵雅芙)演唱,顫音完美、兼具力量和溫柔的《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一點也不後悔)。你沒記錯,就是《盜夢空間》裡用於喚醒而反復出現的那首歌!

德芙的品牌總監Kerry Cavanaugh 說,背景音樂的歌詞裡所描繪的正是享受生活,不留後悔遺憾的感覺,我們需要去時不時提醒自己一下,多關注生活中的樂趣,比如打開包裝品嚐德芙巧克力的絲滑口感……


 

 


 

4317 1472118572

「This and Every Day」的目的不是希望通過一場慷慨激昂的演講讓你向「思想正確」靠攏,而是希望女孩子們可以從諸如與朋友玩飛碟遊戲、自己剪瀏海、在街上玩滑板、對陌生人微笑、吃一塊巧克力等小情趣中找到快樂。

如今很多人的思維方式還停留在女性要傳統、得體,甚至在她的生活裡必須有一名男士「搭配著」才算合理。但是德芙的這次嘗試可能會讓以後的廣告發生一點改變吧,今後我們再看到如此講述單身自由女孩的生活,不會再感覺到這是一種非常態,她們完全就是會享受每一刻,獨立的自己。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