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開戰」,Nike 和UA 的新廣告,你支持誰?

socialbeta

隨著NBA 新賽季的開始,除了籃球場上火熱的戰事備受關注之外,連賽場下的品牌贊助商也「摩拳擦掌」,開始了一番新較量——

尤其是向來自帶光環的Nike 和新晉之秀UA,分別作為騎士隊的LeBron James和勇士隊的Stephen Curry的代言人,他們支持的當紅球星賽績也關乎著品牌的廣告。尤其在前不久結束的NBA 總決賽上,James率隊在1-3落後的情況下,竟然連贏三場,實現大逆轉,獲得總冠軍之後,對於新賽季開始的廣告,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抱著「看熱鬧不嫌事兒大」的心態,十分期待在本賽季中Nike 和UA 將交出一份怎樣的答卷?

前幾天,近年來的運動黑馬UA 發布了為Curry的新戰靴curry3 推廣的廣告「Make That Old」,鏡頭在小孩和Curry之間切換,文案由一群孩子口中說出,「細數」了Curry在NBA 生涯中遇到的困境和輝煌——膚色和體格、最新總決賽中「大跌眼鏡」的輸球,以及輝煌的全票當選MVP 稱號,史無前例的402 分記錄和73-9 記錄……無論是質疑還是榮耀都該翻篇了吧,讓這些都成為過去,未來才更讓人期待。

這故事人人都聽過

大家都知道

老爸教的投籃

我們知道

老爸教的投籃

體格不夠資格打NBA

體格不合格

個子太弱小

這些事都不新鮮了

聽膩了

這些故事都老掉牙了

庫昊

小學生

萌面殺手

變態準

這個那個有的沒的

早就知道了MVP

不止一次MVP

是背靠背

全票當選

這些都已經過去了

丟了總冠軍?

啊哦

73 勝,9 負

沒拿到戒指?

這倒從沒聽說過

這倒是新鮮

有趣兒

讓這也成為歷史吧

把這一頁翻過去

他憋著一股火呢

咱們這位要火力全開了

真不錯

趕緊把新的一頁也翻篇吧

# I WILL

UA這次的廣告同樣來自UA的老搭檔Droga5,此前備受大眾和坎城讚譽的「Rule yourself」,不僅幫助UA在激烈的坎城廣告節中奪得大獎,甚至超越大佬Nike廣告成為里約奧運「最好的奧運行銷」,也讓大家看到UA在面對代言人「退役、失利、備受爭議」等低迷狀態下,如之前的菲爾普斯退役、現在的Curry備受爭議的情況下,仍發揮出一個年輕品牌令人讚嘆的行銷能力。

1561 1477648736

1561 1477648735

而26 日上線的Nike 新廣告「Come out of Nowhere(橫空出襲)」毫無例外用James作為主角拍攝了一支黑白短片,與UA 的新廣告既有異曲同工之妙,又充滿著「暗暗較勁的硝煙」:


 

 


 

沒人指望你來這裡

沒人指望你離開自家那片街區

沒人指望你相信

自己能行

沒錯,他們的確說你是未來的巨星

但他們跟很多人都這麼說過

沒人指望你來這裡

沒人指望你傳這麼多球

更沒人指望你用小身板

打出小皇帝的氣勢

沒人指望你來這裡

沒人指望你打40 分鐘

還一路狂追40 尺

沒人指望你把一次防守

放進生涯最佳集錦

真的,你本不該來這裡的

你還是來了

# 橫空出襲

1561 1477648734

1561 1477648733

和UA 一樣找來老搭檔的還有Nike,這支廣告也出自其老搭檔W+K 之手,中文文案也是出自W+K 上海的Nike創意團隊。黑白的畫面講述著James在成長為冠軍之路上,所遇到的各種懷疑與否定,而Nike也一如既往地鼓勵著James和其他運動員,甚至是每一個普通人,只要你相信自己,努力提升自己能力,你就能做到那些別人眼中那些「沒人指望你」做到的事,在場上#橫空出襲!

看完這兩支廣告,我的感覺是UA 的廣告像「一個有點叛逆的毛頭小子,在挑戰行業老大」,而Nike 的廣告也依然充滿著作為行業老大的「穩定」的格調,你呢?這兩支廣告,Nike 和UA,你要支持哪一隊?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