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Nike這支「沒有畫面」的影片,你也許會馬上放下手機

socialbeta

想想自己對於沒有遠離電子設備去戶外體驗自然了?在這個前所未有的媒體黃金時代,電視和社群媒體用它們最大的力量包圍人們,然後慢慢謀殺著我們的日常生活……

最近,Nike啟動的「Time Is Precious」的行銷戰役就在暗示這一現象,他們說通常我們在電視電影和社群媒體上的時間消耗,深究起來其實是一種浪費的行為,而正確的做法當然是遠離螢幕趕快去跑步……

在製作上,廣告的最大特點就是沒有實拍畫面,黑底白字純文字,用Siri 一般機器人的聲音快速而清晰地細數著那些我們被螢幕綁架時,愚蠢的、黯淡的生活細節。影片裡毫不隱諱地涉及到了很多具體的娛樂項目,比如搜索明星八卦、流連Facebook、還有從《真實主婦》到《行屍走肉》一集不落地追劇(膝蓋結結實實中了一箭)… …

「Are we running today?」

「那麼我們今天跑步了嗎?」

短片的最後Nike拋出了這個問題。言下之意很明了,在忙碌無情的現代生活中,你還要放縱貶值嗎?趕緊用運動來自我完善,拯救失去動力的自己吧。你看著螢幕上這些跳出來的字符,說不定就會被洗腦,感覺它們在鼓勵你,於是趕緊拷問自己的內心:難道關掉手機和電腦,去跑跑步不是更好的選擇嗎?!

4317 1481701393

說實話這其實是一個警告信息,所以黑白純文本的效果和基調很合拍,不過在視覺接受上,雖然設計音樂都是動感風,我看完還是會稍微有點壓迫焦慮的感覺。但總體來說W+K 為Nike抓取的這個點很聰明,讓觀眾認為這不是支廣告,而是在認真指出引起思考的社會問題。


 

 


 

今年夏天,Nike用19個單詞的簡單形式講述了網壇名將Serena Williams的運動生涯,這次他們連畫面也省略了,只留下了純粹的文字。回顧之前Nike和W+K非常偏愛這種花費大手筆,卻看起來很流水線並不需要預算的短片,下面匯集了這些影片,我把這叫做「無聊又有趣」合輯,我相信你也有種明知道都是黑底白字的文字,卻忍不住想要都看一邊的心理。

來聊聊:那麼Nike這次成功讓你暫時離開螢幕去運動了嗎?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