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Kingston是怎麼在廣告中傳遞美好「記憶」的?

socialbeta

近日,去年由靈智台灣(Havas Taiwan)為金士頓打造的《記憶的紅氣球》品牌影片,斬獲了2016 年歐洲Epica 廣告節金獎。這也是靈智台灣今年收穫的的第二座歐洲創意節金獎。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獨立記憶儲存設備製造商,金士頓一直致力於為人們守護最動人的記憶。為了能更強調品牌精神「記憶永遠都在」,自2013 年起,金士頓就攜手靈智台灣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微電影廣告。無論是2013 年的《記憶站台》,還是2014 年的《88 個琴鍵》,廣告的推出成功地為金士頓樹立了溫暖動人的品牌形象

去年的這支《記憶的紅氣球》依舊延續了金士頓微電影的創作傳統,這一次他們講述的是失去媽媽的小男孩和老警察之間的暖心故事——天真小男孩通過一位善良警官的幫助走出失去母親的悲痛。警官通過紅氣球鼓勵小男孩,讓他彷彿能與在天堂的媽媽溝通,並從對母親的記憶中得到治癒。

《記憶的紅氣球》微電影

2131 1481277255

2131 1481277254

2131 1481277256

這則廣告的目的在於,以打動核心受眾的方式傳遞美好記憶的力量,展現了品牌精神——美好記憶是人們最為珍視的情感。在製作《記憶的紅氣球》的過程中,製作團隊在台灣完美復原了美國小鎮的風貌,並聘請來自好萊塢的專業演員表演,儘管只是一支微電影,但是依舊維持了相當高的製作水平。

《記憶的紅氣球》幕後故事

金士頓了解美好記憶對目標消費者的重要性。鑑於此,也為了從同類強調記憶棒的儲存速度及容量的品牌中脫穎而出,金士頓選擇為消費者賦予科技以溫情的策略。金士頓的品牌宣言「記憶永遠都在」完美詮釋了品牌精神。同時,基於這一理念製作的微電影反過來推動品牌不斷向前。


 

 


 

《記憶的紅氣球》微電影在優酷、Youtube、微信等眾多主流社交平台以及電視、電影院甚至台灣電影金馬獎上播出。其中在Youtube、微信與優酷的線上點擊量總計超過1.5 億,收穫廣大海內外媒體的一致好評,並取得了眾多免費報導的機會。金馬獎不僅免費播送這支微電影,而且還盛讚了其感人內涵。

此外,由於主題契合,《記憶的紅氣球》不僅被列為警察學校的範本教材,還在全台多家教會分享。另據一份獨立調查表明,通過這次品牌活動,金士頓的品牌認知度躍居同類品牌第一。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