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Originals 年度品牌大片,用原創打破原創

socialbeta

昨天,adidas Originals  發布了全新年度廣告大片「原創不息」(《Original is never finished》),邀請到了來自音樂、滑板、運動、時尚與藝術等不同領域的創意人士共同出鏡。由adidas Originals全球創意代理公司Johannes Leonardo負責創意指導的廣告大片,片中將美國饒舌歌手Frank Sinatra的經典歌曲「My Way」以破格方式重塑,演繹現代街頭文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53BKMYsy0

為強調挑戰傳統、重塑經典的的原創概念,「原創不息」中出鏡明星來自不同的年代和領域,其中包括嘻哈巨星Snoop Dogg、頂尖說唱歌手Dev Hynes、Stormzy、Mebel 、NBA傳奇中鋒Kareem Abdul -Jabbar(賈巴爾)、新生代藝術家暨攝影師Petra Collins和傳奇滑手Mark Gonzales等,通過重新解讀adidas Originals的歷史經典,呼籲並啟發新世代的創造者們重新定義並挑戰「原創」。

2131 1484810681

「原創不息」用視覺與音樂表現傳達了一個概念:以你獨有的方式進行重新創作,得到的結果完全都是原創的。籃球中鋒「天勾」Kareem Abdul-Jabbar與傳承者Bradon Ingram在一片下落的籃球雨中靜坐,就像絕地武士的師承,手中的籃球就是他們的原力;夜中隧道,歌手Mabel和她的伙伴衣錦夜行,監控無人機就像反對聲如影隨形,但這位時尚界Miss Vogue依舊有著自己的明確任務;在說唱巨星Snoop Dogg的鏡頭中,他用迷幻的追逐景象重新詮釋了「Doggystyle」唱片封面,同時還以代表性的角色變換,為嘻哈文化的性別平權發聲;傳奇滑手Gonz與法國職業滑手Lucas Puig在「Lucas & The Gonz」中,則以個人風格滑上街頭,這便是他們的原創哲學……

2131 1484810647

2131 1484810655

2131 1484810665

2131 1484810672

「『過去賦能未來』是adidas Originals時刻遵循的品牌哲學,通過全面探索創意、音樂、藝術、電影甚至運動的過往,將概念變為現實,」Johannes Leonardo創意總監Ferdinando Verderi、Wes Phelan及Matt Edwards這樣解釋。「『原創不息』是一份給予新創意群體的公開邀請函,呼籲著他們將過去作為新想法的空白畫布,即刻開始創作。」

2131 1484810682

其實,在去年一月代理公司Johannes Leonardo就為a didas Originals推出了一支非常前衛的「大片」——模特兼時尚博主Aleali May、騎士隊運動員Iman Shumpert,歌手DJ雙棲藝人Kyu Steed以及藝術家Design Butle這四位頗具品牌影響力的「大咖」傾情出演,表現出對反烏托邦式未來的對抗和建立屬於自己世界的願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6J1tyKE0U


 

 


 

Originals 的全球品牌傳播副總裁Alegra O’Hare 表示:「我們希望能通過不斷挑戰自我,不斷突破限制想像的各種框架,啟發所有的創造者一同前進。在2015 年著手Superstar 宣傳企劃時,我們就萌發了這一想法,開始質疑這個詞的真正意義。於是在2016 年的廣告中,我們加入了反烏托邦的未來概念,鼓勵消費者掌握Future,創造自己的未來。如今透過Original 這個品牌哲學中最重要的核心概念,我們開始洞察反思『原創』的真實意義,勇於提出質疑,讓品牌有了更多故事性。」

其實,「原創不息」中一直在探索一個想法:如果你堅持不懈地挑戰某些事物,它終將再一次成為原創。你會發現這種探索思維貫穿了adidas Originals過去與現在的設計,並為新世代賦予意義。這個主題也呼應了EQT鞋款的發布:將90年代的象徵性作品重塑再造,適應新的時代。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