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Lady GaGa 的中場秀,超級杯還有哪些廣告讓人印象最深刻?

socialbeta

2017 年超級杯已經落下帷幕,在關注賽事的同時,每年的廣告大戲也讓我們看得停不下來。今年1 月份,Ad Age 稱在超級杯賽事前50 年的歷史中,廣告花費總額已達到了49 億美元,而2017 年給出的30 秒廣告位的平均售價也達到了500 萬美元,在這場被冠以「全球最貴廣告」盛名的比拼中,廣告商們在龐大收視數字和絕佳播放時間的「誘惑」下都在分秒必爭。或引人讚嘆或爭議存疑,這次我們挑選了一些超級杯期間,大家看後一致覺得印象深刻的廣告。

Under Armou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iRXa2D-js

這次,新英格蘭愛國者成功逆襲獲得了 51 屆超級杯總冠軍,Tom Brady 完成前無古人的NFL 五冠王偉業。但當年在選秀時他並不被看好,是第六輪199 位才被選中的,沒想到之後一路拿下5 次超級杯,4 次MVP,成為毋庸置疑的GOAT(Greatest of All The Time), UA 發布的短片算是對Tom Brady 歷史性輝煌的讚頌和紀念。

4317 1486610180

5枚總冠軍戒指,無數偉大的瞬間,這就是是Tom Brady 的傳說……

Shield Healthca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3y831EOs8

醫療保健品牌Shield Healthcare之後也迅速發布了以Tom Brady為主角的廣告——為了不影響診斷,護士姐姐讓Tom把身上的珠寶首飾放在她們醫院的儲物櫃裡,Tom毫不猶豫摘下了手上的四個冠軍戒指,還主動交出了放在衣兜里的一個。要知道超級杯的冠軍戒指簡直價值連城啊,雖然生產商都對此保密,但據說它們的估價都是超過20000美元的,有的甚至達到了45000美元。如此看來Shield Healthcare的這支廣告很有意思,Tom Brady都對他們如此信任,你呢?

Airbnb

相較其他,Airbnb 選擇了一個「大話題」。他們用#We accept 的標籤在Twitter 上發布了一段講述「包容性」和「多樣化」的影片。

Acceptance starts with all of us.

接受,從你我開始。

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Qek70eLxk

這是Alfa Romeo 在超級杯期間播出的第二支廣告,名為「Dear Predictable」,短片以女性畫外音的自白,宣稱她發現了「永久擺脫單調」,擁有嶄新刺激感覺的秘密……很明顯,他們在宣傳最近推出的全新Giulia,極限速度讓人看得還比較過癮。

Amazon(亞馬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54OfxdU8YE

亞馬遜智能家居硬體Echo在2014年11月推出,其中內置的虛擬助手叫Alexa,他們曾拍了上百支10秒短影片,來表現其Alexa能夠告知天氣、建立任務提醒、設定鬧鐘時間或播放音樂和開關電源等各種功能,「Alexa monents」這系列影片的效果比亞馬遜30秒的超級杯廣告「Break UP」似乎要好。

Hyundai(現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n-GxJBw1k

現代獻出了一支實打實的熱血廣告,選擇以海外美軍戰士們為主角,表現他們也積極關注著超級杯的賽事……

Intel

與上述不同,Intel「博存在感」的方式不是拍攝影片廣告,而是辦了一場無人機燈光秀,帶人們進入了Lady Gaga 的中場表演。

Tiffany

相比之下,Tiffany 在超級杯期間推出的廣告顯得比較深沉和正式,並沒有故意借勢熱點。這部短片像是Lady Gaga 的小自傳,闡述她的叛逆顛覆和對現狀的挑戰。近來Tiffany 的財務業績令人失望,他們表示希望增加新產品的介紹和創新,讓行銷效果最大化……選擇 Lady Gaga,也是改變的一步吧。

Tide(汰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85CFxs-l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OTtAJyMc4

汰漬延續一貫的幽默風格,這次邀請了傑出的體育播音員Terry Bradshaw and 和演員Jeffrey Tambor,給你帶來了兩段兒連載的幽默小情景劇。


 

 


 

84lumber

最後美國建築材料公司84lumber 的這支廣告飽受爭議,他們先推出了90 秒無結局的預告,並為此花費1500 萬美元,只為正片在收視率最高的美國超級杯期間播出,引起大家關注。故事講的是一對西班牙母女從貧困的老家出發,一路上追逐火車,拾荒飽腹,想要偷渡到美國的故事,在最後這對母女順利進入了美國國境,84lumber 的廣告代理商表示,他們希望展示美國對膚色和人種的包容性,只要努力奮鬥就會有希望,最後他們提出了公司的招聘需求,歡迎各個國家工人們來應聘84lumber 這家建築公司……雖然關注度已經達到,但多數人還是覺得這支廣告不太討巧。

來聊聊:超級杯期間,你印象最深刻的廣告是?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