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請來工程師設計出一款高科技吸管,還特意開了一場蘋果風發布會

socialbeta

麥當勞在上周宣布推出了一款高科技吸管。是的,你沒看錯,推出的不是麥當勞的任何新品,而只是一款吸管,其目的則更像是為了推廣其即將推出的新飲品The Chocolate Shamrock Shake等系列。

為什麼要設計這款吸管,當我們在喝雙層奶昔時,或者想想你平常喝奶蓋時,吸管從下自上,似乎只能喝到下面的口味,麥當勞表示:希望消費者使用這只吸管喝麥當勞的巧克力薄荷奶昔時,每一口都能品嚐到一半的巧克力和一半的薄荷。而這款吸管的三個孔似乎能做到這一點。

66e6e0f8gy1fczdfk3c4rg20dc07m4qp

這款「J」型的吸管名字全稱是:Suction Tube for Reverse Axial Withdrawal(STRAW),當然,你直呼它小名就好:Straw。也就是吸管的意思。

854 1487757749

別小瞧這支小小的習慣,它背後的來頭可不小,麥當勞請到位於舊金山,以設計蘋果產品著稱的JACE Design Studio,以及劍橋NK Labs 產品設計公司,將產品設計師、航空工程和機器人產品方向的工程師聚在一起,只為解決一個吸管問題。

儘管看起來是一個相當無用的設計,但NK 實驗室的首席工程師和管理合夥人Seth Newburg 卻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這是一個令人費解但又雄心勃勃的任務,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每次吸引時,均勻地品嚐到巧克力和薄荷的味道是相當困難的,但這正是我們所做的。這是流體動力學的奇蹟,感謝黃金分割數列。」

而這一突破是在團隊舉行頭腦風暴會議期間實現的,Newburg 解釋說:「我們的一個團隊成員說,一直以來,吸管都是自下而上地使用,我們要不要改變這一點?上到下喝。於是他們畫了一個J 形的吸管。這也是Straw 最初的原型。」

66e6e0f8gy1fczdfzqkwag208w0507wh

麥當勞美國菜單創新高級總監Darci Forrest表示:「我們總是傾聽客戶的需求,以此不斷更新我們的菜單。雖然聽起來可能很幽默,但把用戶放在第一位意味著:即使是一支小小的習慣,也有不斷思考和提升的空間。」

此外,相當重視這項設計的麥當勞還為此專門舉行了一場發布會,並在Facebook Live 直播。高管、專家、技術人員紛紛站台,彷彿發布的不是麥當勞的一支吸管,倒像是蘋果的新品發布會現場。


 

 


 

854 1487817541

854 1487756804

Straw 的使用效果如何?FastCompany 的作者 Mark Wilson 形容用Straw 喝奶昔的感覺就像吸了一口巧克力包裹下的薄荷味香煙。目前Facebook 上還沒有出現使用評價,倒是有很多人抱怨為什麼麥當勞不多生產一點,顯然麥當勞深諳飢餓行銷策略

目前這支高科技含量的吸管限量2000 支,且只能在部分美國門店購買薄荷巧克力奶昔時才可以隨贈獲得,不過麥當勞的社交平台如Facebook 和Twitter 也會做一些抽獎贈送活動。而作為新品行銷季的一部分,3 月11 – 17日,麥當勞將從每個McCafé Shamrock 奶昔的收入中捐贈25 美分給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機構。在美國的讀者朋友如果想體驗到這一簡單設計背後蘊藏的科學力量,最好快一點行動。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