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個國家的3支廣告,Nike又一次讓女孩們振奮熱血起來

socialbeta

新聞中常說,當代的年輕人是最為活躍積極的,但是這裡泛指的年輕人通常說的是男孩子,相較來說,女性很少主動地表現和證明自己,為了打破這層壁壘,Nike站了出來為女性發聲——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Nike發布了針對俄羅斯、中東、土耳其本土的幾支影片廣告,他們用快節奏,用充滿力量的旁白,用對性別正常的解讀,又上了講述「平權」的一課。

▲ What are girls made of?

▲ What will they say about you

▲ This is us

關於為什麼選擇這些特定的國家投放廣告,Nike也是經過考慮的。代理商W+K Amsterdam 的客戶總監Kathryn Addo 說,在俄羅斯、土耳其和中東,女性面臨著很多運動方面的障礙,一般家庭都希望自己女兒能夠達到文化所謂社會對女性的傳統期望,而運動被當作是一項不務正業的干擾。對於女孩子們來說,尋找專門的運動場地是困難的,父母不相信從事運動會有什麼前途和成就……

4317 1489139787

在俄羅斯,仍然有很多傳統觀念在控制著女性,她們在時代新舊思想的交替中進退兩難, 仍不敢邁出勇敢做自己的一步。幾個星期前,普京竟然簽署了一份輕度家庭暴力合法化的法律文件……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一個女孩因為穿了短褲在公交車上被圍攻,但是她覺得這太正常了。被問及在街上運動安不安全的問題是,她有點無奈地說,生而為女人就是最大的危險……


 

 


 

4317 1489137464

不過儘管說起來困難重重,還是有很多女性在運動這條路上立下了令人自豪的里程碑,這些女性都是我們所要讚頌的,通過她們的影片,至少可以讓年輕人的女孩子體會到運動的魅力。在前期市場調研中,Nike採訪了兩大洲三個國家的90 多名女生,她們的際遇和故事都說明,運動可以給女性帶來滿足感和內在的力量。

代理商W+K Amsterdam 客戶總監Kathryn Addo 和策劃總監Stephane Missier 表示,除了影片,Nike還在產品線上給予了配合,2108 年春季,他們會推出專門為蒙面的穆斯林女性打造的運動頭巾,鼓勵她們克服障礙,開始運動的旅程……而且這只是一個起點,Nike一場名為Believe in More 的才剛剛打響,從此刻開始我們相信不分國家和地域女性有更多的可能。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