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山泉長白山天然礦泉水包裝設計

AD518

30055

農夫山泉是中國比較注重包裝形象的品牌。每次一推出新包裝就會引起了公眾的關注,其玻璃瓶裝天然礦泉水,包裝推出之後更是先後獲得英國D&AD木鉛筆獎、The Dieline國際包裝設計大獎非酒精飲料類第一名、第17屆國際食品與飲料傑出創意獎(FAB Awards) 包裝設計類最佳作品獎以及無酒精飲料包裝設計金獎、Pentawards飲料類別鉑金獎。

30040

玻璃瓶包裝設計靈感源自長白山——長白山得天獨厚的環境不只孕育著繁榮豐饒的生物圈,也為這片森林帶來了無窮的生氣與精彩。在森林裡每一處角落,每一棵樹,每一眼泉都講述著自然的故事,而莫涯泉就在這座美麗森林的懷抱中。

30041

30042

當30-60 年前的冰雪融水經過漫長的地下岩層融濾後,在地殼壓力下從玄武岩縫隙自湧而出,常年恆溫在9°C 左右。所以,當你喝下莫涯泉的水時,你喝到的,是30 到60 年前落在長白山上鬆軟冰雪的清冽味道。

30043

農夫山泉天然礦泉水猶如水滴一般清透優雅的絕美瓶身設計,一經推出即驚艷眾人。

30044

歷時3 年,農夫山泉邀請了3 個國家5 家頂尖設計工作室進行設計,經歷58 稿、300 次設計後才定稿。最終,倫敦的Horse 設計工作室為農夫山泉量身打造的這款包裝最終勝出,並在國際上屢獲大獎。瓶身設計彷彿一顆下落中的水滴,並創造性地將長白山的生態文明融入於包裝設計之中,折射出對自然的敬意。

30045
在最終的方案裡,玻璃瓶身上出現了8種典型存在於長白山地的動植物,動物和植物的圖案用以區分該款產品是不是氣泡水。為包裝創作插畫的是英國插畫師Natasha Searston,她筆下誕生了緩緩前行的東北虎,長角的馬鹿,飛翔的鶚、機警的中華秋沙鴨;而在不含氣泡的礦泉水瓶身上,則畫著山楂海棠、紅松、野生蕨類和雪花的圖案。

30056

瓶身上這些圖案描繪得十分精細,為了不顯花哨,瓶子只使用紅白或紅綠兩種顏色,紅顏色除了用在大字號的品牌名外,還用來強調某個數字。這個數字就代表Sarah所說的“有趣的事實”,譬如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已知野生哺乳動物有48種,已知野生被子植物94科,從第三世紀冰川期留存下來的中華秋沙鴨在全球已不足1000隻。

30046

長白山已知國家重點保護動物58 種,東北虎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30047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已知野生哺乳動物48 種,馬鹿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30048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已知野生鳥類240 種,鶚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30049

中華秋沙鴨棲息於長白山,是第三紀冰川期留存下來的物種,目前全球僅存不足1000 隻。

30050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已知野生蕨類植物有89 種。

30051

長白山冰雪覆蓋期長達270 天,積雪深處可達2 米。


 

 


 

30052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已知野生被子植物94 科,山查海棠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30053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已知野生裸子植物13 種,紅松是古老的松類樹種之一。

30054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