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COO概念旅店將社交、住宿、酒吧融為一體

靈感日報

COO是新加坡第一個“社交”品牌,它為當地居民和旅行者帶來了新時代的旅店體驗。它的第一個旅店項目在Tiong Bahru,已經被開發並設計成為一個整體的品牌體驗。這個品牌結合了設計型青年公寓和休閒的小酒館,並引入了世界上第一個:COO網路,這是一個興趣匹配的數位網路平台,旨在為有相似興趣愛好的客人提供更多的交流和聯繫的機會。

新生代的旅行方式和以往有了很大不同。旅行不再只意味著一次簡單的度假,而是更加有意義的逃離——體驗比享樂更加重要。當今的旅行者有真實的價值觀,渴望真實,精通數位資訊,並且相互聯繫緊密。COO通過電子平台以及真實的體驗來捕捉到這一點,這個品牌的三個最重要的切入點是——全球化,交流,趣味性。這幾點貫穿於COO的整個體驗,包括空間的設計,網站,菜單以及平面設計,到對環境的選擇。每個COO項目的設計理念都來源於它所處環境的精神和記憶。譬如對它的第一個項目,位於文化氣息濃厚的Tiong Bahru的COO來說“毋庸置疑,它需要向它所處環境的文化遺產和傳統致敬,我們希望設計每一個部分都能講述我們所處環境的一個故事,但是是以一種更好玩的形式,這才是COO品牌的本質所在。”—— Colin Seah,Ministry of Design的創始人和設計總監。

 

 

COO concept hostel 4

 

COO concept hostel 3

 

COO concept hostel 2

 

住宿
落實到實際的設計中,COO的入口是一個金屬網包裹的入口門廊,這個材料的想法來源於周邊老房子的金屬門。在背景牆也就是COO接待台處,是一個懸掛的霓虹燈藝術品,這個藝術品是由旅店所在位置的地圖抽象化而成。環境元素的暗示在一層整個空間隨處可見,所有的牆面,包括天花,都巧妙地被富於當地文化的圖案所覆蓋——咖啡店大叔,鄰居家的貓Bob,最現代的建築,以及最傳統的kuehs(蛋糕)都會在被顯示在圖案中。接待台後方設有霓虹燈的藝術品,標明了COO位置的經度和緯度,進入住客獨享空間,4層店屋的樓上幾層是11間全新打造的房間,房間內設有雙層床,最多可容納68名客人入住。客人會在走廊上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傳統家規被印刷出來貼在牆上,公共區如衛生間等貼滿了詼諧有趣的圖標。

 

COO concept hostel 7

 

餐飲
60個座位的COO酒吧被設計成為整個項目最主要的社交空間,它包括一個僻靜的聚會角,客人可以在這裡享受他們的免費早餐並製定遊玩計劃,或者就這樣聚集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酒吧的私密空間和公共空間被外觀相同的金屬網分隔開來,從而來限制空間的流動。設計還對佈局留有很大的靈活性和流動性,通過開放不同空間的空間屏障,為旅社和酒吧的客人提供了互動和交流的機會。


 

 


 

 

COO concept hostel 8

 

交流
為了真正體現“社交”的價值, COO也推出世界上第一個“COO網路”,這是一個興趣匹配的數位網路平台,使旅社的客人們在預定時就可以進入,聯繫到在COO裡居住的興趣相似的旅行者們,是和網路友人一起探索和了解未知城市的寶貴工具。從預定房間開始,客人就可以依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創建一個個性化的訊息,登錄進入COO網路平台。這使他們在真正的旅行之前就可以和同時入住的客人獲得聯繫,有些可能會約定一起制訂旅行計劃,或者交換旅行訊息。這個COO網路平台的概念源自新生代門對網路的依賴和喜愛。我們看到這樣的機會,可以利用技術手段增加聯繫,這不止停留在數位空間而是進行超越。受COO委託,這個平台由BBH實驗室,Blacksheep媒體,和MOD一同打造。

 

COO concept hostel 10

 

獲得獎項:
COO新加坡在享有盛名的Ahead Asia Awards 2017年度評選中,獲得了“年度視覺識別獎”,以肯定其對旅店品牌的整體視覺識別體系超越常規的設計,包括空間設計、平面設計、數位行銷材料、品牌標誌、藝術品和印刷品。

 

COO concept hostel 9

 

COO concept hostel 14b

 

 

COO concept hostel 18

 

COO concept hostel 17

 

COO concept hostel 16b

 

COO concept hostel 14

 

COO concept hostel 13

 

COO concept hostel 12

 

COO concept hostel 11

 

COO concept hostel 20

 

COO concept hostel 19

 

COO concept hostel 5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