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影音串流巨頭Netflix 推出品牌訂製字體

AD518

Netflix推出了一種非常簡約的無襯線字體字體——Netflix Sans,用於整個線上影音串流平台的品牌推廣和市場宣傳。字體由內部設計團隊與Dalton Maag合作開發。

34206 8

Netflix品牌設計負責人Noah Nathan稱,隨著Netflix業務的全球化,原來的Gotham字體的授權費用也逐漸提升,放棄Gotham的原因正是為了降低成本,而設計定製字體可以使品牌形象更“可控”。據稱,採用新的Netflix Sans字體可以為公司每年節省數百萬美元支出。

34197 7

Netflix Sans設計時既考慮了顯示美學,又兼顧了更多的實用功能,大寫字母比例設計為“電影式”,小寫字母比例則顯得“小巧高效”。

34198 7

Noah Nathan把字體風格形容為清晰和中性,它避免了過度的設計,使人更為專注字體所傳遞的信息。

34200 7

小寫字母“t”上的拱形切口明顯受到品牌標誌“cinemascopic curve(電影主義曲線)”的啟發。

34205

Netflix Sans 有著不同的字重,包括常規、輕、細體、中等、粗體和黑體。

34204 7

34203 8

34202 8

34201 8

34199 8

34206

Gotham字體現代、簡,應用範圍很廣。2008年奧巴馬的競選口號用的就是Gotham。

34207 8

關於Netflix:


 

 


 

Netflix(網飛)成立於1997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線上影音串流播放服務商。公司2002年在納斯達克掛牌。顧客可以通過PC、TV及iPad、iPhone收看電影、電視節目,可通過Wii,Xbox360,PS3等設備連接TV。

Netflix官網:www.netflix.com

原文連結


 

 


 

Share This Article
By AD518
AD518网站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专注于平面设计和相关资讯的非商业性网站。AD518囊括了全球最好的标志、VI、品牌、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资源,为华语设计圈提供一个信息获取、学习和交流的高端平台。 最设计,最好的设计网站! 網址-http://www.ad518.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