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行銷怎麼做,IKEA玩給你看

socialbeta

近日,IKEA打造了一檔輕量化的綜藝節目「Matchers Keepers」在YouTube上播出,目前已播出三期,每期時長2分多鐘。這個綜藝節目的機制是:每期邀請一對情侶或朋友在不同的房間裡使用「IKEA Place」完成AR家具的擺放,以此來測試二人的默契程度。如果兩人的選擇一致,就能免費領走測試中所用到的家具。IKEA發現,很多夫妻或室友在家居的選擇和擺放上喜好不盡相同,家居成為了親密關係的危機製造者。從這個洞察出發,IKEA在節目中運用其研發的 AR應用「IKEA Place」,來測試愛人和室友間的默契。

據悉,IKEA的AR應用「IKEA Place」是基於蘋果ARKit技術進行開發,消費者在APP內選取想要添置的家具,通過AR功能為消費者帶來實際的擺放效果體驗,為顏色、大小的適配問題帶來了解決方案,目前IKEA Place只在美國地區蘋果應用商店上線。


 

 


 

12926 1521620123

AR 功能還能怎麼玩?自由設計師兼藝術總監Adam Pickard 提出了一種對於消費者來說更為實用的模式:成為一個AR 的組裝家具指南,APP 通過動畫和AR 技術來幫助用戶了解每個零件組裝的步驟。用戶通過APP 掃描包裝盒上的二維碼,即可解鎖一個線上的家具組裝指南,通過技術支持,你甚至能看到擰螺絲這種細節。IKEA這波技術改進,讓原本厚厚的組裝說明書轉變為無紙化,也拯救了一群面對散落的零件手足無措的家具組裝小白。

12996 1522318274

12996 1522318334

12996 1522318424

此前我們曾報導過IKEA一款具有驗孕功能的廣告紙,如果有孕婦尿在廣告紙上,可以憑藉廣告紙去IKEA換取嬰兒床折扣。這次的「IKEA Place」AR應用的使用,也向我們證明了IKEA正將科技與家居體驗相結合,來為消費者創造更好的家居體驗。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