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本用8 張「性愛場景圖」,詮釋食物與愛

socialbeta

人人常常說「食色性也」,凡是人的生命,不離兩件大事:飲食、男女。

在剛剛過去的419,岡本就打造了一系列平面作品。這一次他們把故事的發生地,選在了盛滿食物的餐桌,打造了一組主題為《燃情餐桌》的性愛場景圖。他們用無限的腦洞和創造力,通過八組不同職業與身份的人物設定,呈現了一幕幕事前和事後的狀況對比畫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每組場景中,岡本都埋下了不少彩蛋。無論事前事後,仔細觀察你都會發現岡本保險套的影子。不同系列不同顏色,都隱藏在了恰到好處的位置。

ICON 01 辦公室短劇

3049744d544833686552

 

ICON 02 強迫症的秩序

3049744d54484c533677

 

ICON 03 科學狂人盛宴

3049744d544833695032

 

ICON 04 畫家與靈感

3049744d544866583445

 

ICON 05 主婦的廚房

3049744d54484d785370

 

ICON 06 武士離別之日

3049744d54485a314c55

 

ICON 07 木乃伊歸來後

3049744d5448554e4262

 

ICON 08 原始人的初體驗

3049744d544859396542

四月初,杜蕾斯的春日詩集也曾洗版網路,而最近岡本的這一系列平面作品又另人眼前一亮。這一次,SocialBeta 也聯繫到了岡本品牌部的負責人,對此次的案例進行了一次簡短的採訪——

●「For one night」是製造新鮮感的彩蛋

其實大多是兩性品牌都會在419這個節點進行借勢宣傳,推出一些與床、酒店相關的內容或是包含很多梗的有色段子。但這一次,岡本卻跳出了人們給419的刻板定義。岡本的負責人告訴SocialBeta,他們團隊在前期腦暴中就提出,這一次「For one night」不僅僅是一種單次的情感關係,而是日常情感中製造新鮮感的彩蛋。也是按照這樣的想法,他們才聯想到了一個新的場景——情侶約會的餐桌。

食物和愛本身就是人類來感知自己存在最原始的方式,而餐桌,是讓兩者交匯最自然的方式。所以,岡本決定將故事發生的地點選在餐桌,同時將產品自然地植入到這些故事裡。

● 隱喻的變化是畫面內容的核心

岡本的負責人告訴SocialBeta:「當我們想把這個做成故事的時候,我們不希望這個故事是靜態的,但如果真的把這個故事拍成一個一個動態小影片又太露骨了。於是,我們決定通過餐桌上的不同擺設來讓人很直觀地明白我們想表達什麼,又能充分去想像這個過程。」所以,在這一次的案例裡,化,尤其是有隱喻的變化是核心,因為變化可以充分調動人的想像力,而想像力又增加了消費者在觀看時的參與感。

同時,岡本也非常關注細節,因為只有充分的細節才能真實地去還原場景,甚至去拓寬消費者的想像力邊界。比如龍蝦的鉗子在木瓜裡,比如果汁傾倒的方向,比如香蕉和爆米花,比如科學狂人的草稿紙,壓扁的岡本盒子……除此之外,8個人的人物設定也可以分為兩條線,一條是現代人的不同職業或者不同標籤,一條是有歷史感的人物搭配。其中還有一些其他經典作品的影子,例如辦公室那組他們是有意在致敬《廣告狂人》。

● 「高解析度」的內容觸達高解析度的生活體察者

作為高端保險套市場的領導者品牌,岡本一直追求給消費者帶來無感的極薄體驗。從去年開始,岡本就開始有意識地定義其核心消費者——一群能感受到0.01mm差別的人。這樣的人對生活裡的萬事萬物是很敏感的,對藝術、科技有很高的理解能力和感知能力,比起結果,他們更在意過程中的細微體驗。因此,岡本稱這群人為高解析度的生活體察者,而品牌則需要用各種高解析度的優質內容去觸達他們,讓他們獲得顱內高潮的體驗。


 

 


 

而此次通過《燃情餐桌》系列的平面展示,岡本也希望向消費者傳遞一種高解析度的,不斷超越的,有高級感的兩性品牌形象

據了解,目前這系列平面作品主要在設計圈,攝影圈,創意圈,廣告圈進行圈層傳播,除此之外岡本還會聯合盒馬生鮮,實現了《燃情餐桌》的線下呈現。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