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製片廠】Dior 迪奧的遠古傳說魔幻大片

socialbeta

「Sauvage」是 Dior 在 2015 年推出的男香,由Dior 的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 打造。François Demachy 曾這樣解釋道,這款香水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一個充滿魔幻的時刻——「金星帶」。這種稱呼稱呼源於維多利亞時代,指的是晝夜懸浮,當天空變成灰藍,地平線染上黃色和粉紅色朦朧波紋的時刻。隨著「金星帶」的到來,沙漠中的動物也紛紛開始出沒,一種特殊的氣味也將隨之撲面而來。

最近,Dior 就和「Sauvage」的代言人Johnny Depp 一起,帶來了一支十分鐘的大片,詮釋創作這種香水的「Magic Hour」。

Dior這次的廣告名為《The Legend Of The Magic Hour 》,由兩位法國人Clément Beauvais和Arthur de Kersauso執導。Clément Beauvais和Arthur de Kersauso常駐巴黎,他們曾2012年一起拍攝過一部聚焦於摩托車手的紀錄短片《Long live the kings》,畫面中粗獷自由的公路電影風格,也與此次Dior的這支片子有不少相似之處。

導演Clément Beauvais曾在GQ雜誌的採訪中說道:「這支廣告的靈感來源於納瓦霍人一個關於銀河起源的遠古傳說——在遠古時代的某一天,黑神應部落長老的要求創造星河,當天色將暗時,黑神開始往天上掛星星並調整出星座的樣子。就在這個時候,狼出現了,因為不滿於長老沒有徵求自己的意見,他偷走了裝星星的袋子並把他們拋向了天空。天空中的星河也因此呈現出一種無序的混亂狀態。狼創造銀河的這一刻也就是『The Magic Hour』,銀河的出現改變了黑夜以往的黑暗,在一片幽藍中照亮遠方。」

強尼戴普在本支影片中扮演了「黑神」的角色,他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出現在爐火旁,靜靜講述著關於「Magic Hour」的傳說。據了解,此次影片均在​​加利福尼亞的荒漠裡取景,整體畫面靜謐中帶著一絲暗流湧動,配合波詭雲譎的配樂,更凸顯了神秘感。你可以看到神秘的廣袤沙漠,無垠的開闊道路,遊走的野性動物,以及粗獷濃郁的搖滾風情。

作為「黑神」的強尼戴普儘管出鏡不是很多,但是其旁白的配音仍舊非常迷人。影片中黑神的神秘氣息讓人想起強尼戴普的搖滾形象,加州沙漠、塵土飛揚的道路、追求自由的內心等影片特點完全符合這位54歲美國男演員的個性。在GQ雜誌的採訪中,當被問及「廣告會不會讓你想起某些你演過的角色?」時,強尼戴普回答道:「在沙漠裡拍片的那幾天,其實比我拍攝的很多其他電影都還有意思。我只是在那裡,這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個角色。導演告訴我不需要刻意演什麼、不需要表現得很『酷』,我只是很享受地在那裡。而攝影師能從我身上抽絲剝繭呈現出最好的一面,最真實的一面。」

為了表現沙漠中自由的生活,影片中還出現了很多人物特寫。畫面大幅運用的藍色調不僅突出了這款香水神秘的性感魅力,也與瓶身包裝的藍色做了呼應。

66e6e0f8gy1fs1gdilpr2g20om09u000

「Sauvage」在法語中意為荒野的,中文譯名為「曠野」,是自 2008 年品牌推出 Dior Homme 以來的首款男士香水作品。品牌在官方介紹中,這樣描述了它的香味:「以極為清爽的香檸檬作為頭調,略帶胡椒辛香與苦味;隨之而來的則是散發海洋與野性意味的降龍涎香醚,締造出桀驁不馴的性感魅力;由香根草、天竺葵、川椒、欖香脂和廣藿香構成的男性香調締造出強勁有力的尾調,體現堅毅而不失優雅的特色。」由此可以看出,品牌希望給予這款香的性感而不失真誠穩重的男性特點。

而今年,Dior 對這款香水的配方進行了一次升級,當談到全新「Sauvage」的香味時,強尼戴普是這樣描述的:「全新的『Sauvage』被賦予了更多的東方調和木質香氣,但對我來說是更加原始的暗示——它喚起的印像是,勤勉的煉金術士終於在漫長的旅途之後歸來,雖然精疲力竭但卻得到了自己充實的人生。」

2131 1528269062

為了讓大家更直觀的感受狼來臨時的「The Magic Hour」,Dior還在官網上線了一個VR頁面,讓你從各個視角感受一把「曠野」到底什麼樣。為了擁有更好的用戶體驗,官網建議你帶上VR頭盔。想體驗的點擊這裡

打開 VR 頁面,我們將分別從鷹、人、狼以及移動的汽車的視角靠近曠野,效果非常逼真。曠野上不受約束的自由感與野性也與「Sauvage」想傳遞給消費者的產品效果不謀而合。通過把香水的特點用 VR 更直觀地表現給消費者可以拉近消費者與產品的距離感,很有創意。

2131 1528267143

2131 1528267244

除了今年的這支廣告大片外,其實早在2015 年,Dior 就與強尼戴普合作推出過一支廣告片,廣告中他是一位搖滾歌手,在沒有創作靈感的時候,他獨自出走,遇到一頭郊狼臥在車頂,一隻猛禽在空中翱翔,一頭野牛漫步而過……最終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飾品都埋進了沙漠。在這場神秘的儀式中,他找到自然空間最為狂野的一面以及自我最本真的一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oumTpLMfk

而在2016 年,Dior 還上線了四支「曠野的故事」主題廣告片,分別聚焦於衝浪者、南美牛仔、樵夫和攀岩者的人生故事。廣告片的場景大都選在開闊的室外,帶領大家去感受廣闊的大自然,而這也與香水想要帶給消費者的直白野性的生活態度相呼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e2xtU4YM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x3eoyg9us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5pQjoczhE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LLDxgC-8U

作為一個老牌奢侈品品牌,在如何打造品牌專屬調性這件事情上 Dior 自然擁有豐富的經驗。通過故事打造香水背後傳遞的人生態度並和消費者取得共鳴的方式在這幾支廣告片裡被運用的收放自如。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