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文具設計品牌 Parafernalia

Jianyou Li

Screen Shot 2012-04-05 at 下午12.44.22

Parafernalia 是一家義大利文具創意品牌,它比較知名的是下圖這支筆 Revolution,利用簡單的管狀結構形成一隻構造外露的自動筆,設計感十足。最近我又買了它另一個筆Falter 2D,設計理念類似,是一隻由金屬板彎曲成筆的外殼,將筆蕊固定在中央的設計,它是一個DIY產品,但官網有附DIY影片說明,不用怕做不來。


 

 


 

Screen Shot 2012-04-05 at 下午12.47.47

Falter 2D 是用一片金屬片折成一個可跟筆蕊組合而成的零件,也是構造外露的設計,雖然握起來並不舒適,但造型本身的話題性和美感才是這個設計特別之處。

Screen Shot 2012-04-05 at 下午12.39.17

買的包裝就像下圖,所有零件都由一片金屬片鏤刻而成,如果有圖面的話,說不定也可以自已用CNC或鐳切製作,當然筆蕊還是要有現成的,但這個設計充分達到免開模、低成本及具設計感的特點,這個品牌以一兩個成功的設計就達到相當不錯的評價。

Screen Shot 2012-04-05 at 下午12.40.05

Screen Shot 2012-04-05 at 下午12.39.31


 

 


 

Share This Article
Jianyou為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講師,目前在Politecnico di Milano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修習工業設計博士學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