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四個小技巧,讓你學會使用社群行銷!Use 4 Simple Tips to Create Real Relationships With Social Marketing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CRM

Contents
近來社群行銷(social marketing )一詞相當受到重視,無論是精品、消費品甚至是工業用品,都希望藉由品牌價值的傳達讓消費者認知到其內涵價值與其他競爭者的不同,進而增加銷售量,一位社會行銷專家–Ted Rubin指出,如果企業透過與顧客建立關係的方式來進入市場,所能獲得的利益將遠大於帳面數字,因為企業將可以善用顧客間的聯繫、顧客忠誠度、以及他們彼此的分享來創造更多的價值。但要怎麼樣運用社群行銷的概念呢?Ted Rubin列出了幾項方法幫助大家善用這個行銷利器。不只是揭露真實資訊 Don’t Just Act Authentic這看起來似乎是個顯而易見的事實,但Ted Rubin指出,真正而完整的資訊將會使消費者容易做出品牌區隔,分辨出自身品牌和其他競爭者的不同。舉例來說,不要害怕網站上出現負面的品牌評價,更不要去刪除這樣的意見,相反地,我們更應該去誠實的回應這樣的負面評語,甚至讓消費者自己去回應這樣的訊息,唯有這樣將訊息公開才能讓消費者了解真正的品牌形象,進而讓他們有所信任。創造信任 Be Real to Create Trust社群行銷讓「多數的選擇」轉變成為「朋友的選擇」,舉例來說,在過去我們可能會因為一個產品高居銷售冠軍而認為它應該具有相當的品質,進而選擇購買,但現在,我們購買一項產品的理由可能變成「因為朋友的推薦」,這樣的社群行銷是長期而有效的,這不只是讓消費者認識這個品牌,更是讓消費者產生情感上的連結。要讓消費者成為品牌的宣傳者,使他們迫不及待想要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並且向人推薦,必須藉由正確而真實地傳達自己的品牌價值,讓消費者認同,這樣的溝通才是有效果的。照顧好你的擁護者 Take Care of  Your Advocates如果有一個消費者相當喜歡你的品牌,他一定會將他的使用心得告訴他的朋友們,成為最有公信力的代言人,無形中替品牌創造了更多的新的顧客,而這些新的顧客又會告訴更多的朋友,就這樣持續不斷地進行並且創造顧客,成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當一個真正的朋友 Be an Actual Friend交朋友的方式有很多,在每次新認識一個朋友之後保持聯絡,存放在通訊錄裡,甚至是註記你們認識的過程,這些都可以延續成為未來的話題,然後不斷問自己,自己是個值得交往的人嗎?努力成為一個自己也會喜歡的朋友。不要只想著要「雙贏」(win/win),而是要想著「互學」(learn/learn),雙贏只是一次性的交易,但學習是個持續的過程,和朋友間互相學習,建立長久的關係然後持續創造更多的價值。

 

近來社群行銷(social marketing )一詞相當受到重視,無論是精品、消費品甚至是工業用品,都希望藉由品牌價值的傳達讓消費者認知到其內涵價值與其他競爭者的不同,進而增加銷售量,一位社會行銷專家–Ted Rubin指出,如果企業透過與顧客建立關係的方式來進入市場,所能獲得的利益將遠大於帳面數字,因為企業將可以善用顧客間的聯繫、顧客忠誠度、以及他們彼此的分享來創造更多的價值。但要怎麼樣運用社群行銷的概念呢?Ted Rubin列出了幾項方法幫助大家善用這個行銷利器。

不只是揭露真實資訊 Don’t Just Act Authentic

這看起來似乎是個顯而易見的事實,但Ted Rubin指出,真正而完整的資訊將會使消費者容易做出品牌區隔,分辨出自身品牌和其他競爭者的不同。舉例來說,不要害怕網站上出現負面的品牌評價,更不要去刪除這樣的意見,相反地,我們更應該去誠實的回應這樣的負面評語,甚至讓消費者自己去回應這樣的訊息,唯有這樣將訊息公開才能讓消費者了解真正的品牌形象,進而讓他們有所信任。

 

創造信任 Be Real to Create Trust

社群行銷讓「多數的選擇」轉變成為「朋友的選擇」,舉例來說,在過去我們可能會因為一個產品高居銷售冠軍而認為它應該具有相當的品質,進而選擇購買,但現在,我們購買一項產品的理由可能變成「因為朋友的推薦」,這樣的社群行銷是長期而有效的,這不只是讓消費者認識這個品牌,更是讓消費者產生情感上的連結。要讓消費者成為品牌的宣傳者,使他們迫不及待想要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並且向人推薦,必須藉由正確而真實地傳達自己的品牌價值,讓消費者認同,這樣的溝通才是有效果的。

 

照顧好你的擁護者 Take Care of  Your Advocates

如果有一個消費者相當喜歡你的品牌,他一定會將他的使用心得告訴他的朋友們,成為最有公信力的代言人,無形中替品牌創造了更多的新的顧客,而這些新的顧客又會告訴更多的朋友,就這樣持續不斷地進行並且創造顧客,成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當一個真正的朋友 Be an Actual Friend

交朋友的方式有很多,在每次新認識一個朋友之後保持聯絡,存放在通訊錄裡,甚至是註記你們認識的過程,這些都可以延續成為未來的話題,然後不斷問自己,自己是個值得交往的人嗎?努力成為一個自己也會喜歡的朋友。不要只想著要「雙贏」(win/win),而是要想著「互學」(learn/learn),雙贏只是一次性的交易,但學習是個持續的過程,和朋友間互相學習,建立長久的關係然後持續創造更多的價值。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6/18/social-marketing-relationship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