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創公司如何改善都市生活 How the startups improve our urban lif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全球創新系列(Global Innovation Series)的新創公司比賽,讓這些公司闡述他們希望透過科技改善都市生活的理念。以下就來介紹三間贏得這個比賽,並且在柏林公開亮相的新創公司,看他們是如何運用本身的能力和技術來讓我們的都市生活變得更平易近人。

Woofound

woofound

Contents
全球創新系列(Global Innovation Series)的新創公司比賽,讓這些公司闡述他們希望透過科技改善都市生活的理念。以下就來介紹三間贏得這個比賽,並且在柏林公開亮相的新創公司,看他們是如何運用本身的能力和技術來讓我們的都市生活變得更平易近人。WoofoundWoofound是一個行動App,目的在於給予使用者一些獨特的經驗,透過一連串的圖示,程式可以瞭解使用者的個性以及喜好,然後給出符合需求的建議,不論是餐廳或是娛樂,而這通常會依據使用者所在位置或是他選擇的地點,來和消費者的特質互相媒合。這顛覆了使用者看待城市的方式,讓他們有一種新的體驗,有一些小公司可能在許多城市都有一些特殊的能力或資源,但它們最欠缺的就是接觸消費者的管道,Woofound所做的就是利用自己的平台,幫這些公司找到他們的潛在消費者,或是那些最可能喜歡他們所提供服務的人。SeeClickFixSeeClickFix的創辦人在發現找不到地方可以解決城市塗鴉的問題之後,決定成立一間公司讓市民以及政府有個共同解決問題的平台。這個平台讓市民們可以公開提出關於市政的問題,藉由公眾的力量讓政府快速而有效率地解決相關狀況。SeeClickFix藉由市民公開發表城市的問題(例如路上的坑洞或是塗鴉),來提升都市的生活品質,這樣的做法不僅讓居民有個發表意見的平台,更讓忙碌的政府知道該從何下手改善市民的生活,降低了雙方因為溝通不良而產生的緊張,利用這樣隱形的合作提升公民精神,更重要的是,他們解決了問題。ChallengePostChallengePost利用管理重要的競爭者來增加公民意識,同時促進產生創新的想法,讓政府或是公司受到的挑戰可以藉由網路平台、行銷或是顧問的方式來解決,主要聚焦於都市生活的品質改善,光是在紐約就開發了238個App,來幫助紐約的市民以及旅客。台灣目前似乎沒有類似的app程式以及公司,或許不久之後我們也可以在手機上直接告訴政府哪些地方有大坑洞,或是哪裡有野生動物需要救援之類的。如果有類似woofound的程式,就省去找餐廳的時間,只要打上時間、地點還有想要的風格條件就可以立刻有好的推薦去處,光想像就覺得相當方便。

Woofound是一個行動App,目的在於給予使用者一些獨特的經驗,透過一連串的圖示,程式可以瞭解使用者的個性以及喜好,然後給出符合需求的建議,不論是餐廳或是娛樂,而這通常會依據使用者所在位置或是他選擇的地點,來和消費者的特質互相媒合。

這顛覆了使用者看待城市的方式,讓他們有一種新的體驗,有一些小公司可能在許多城市都有一些特殊的能力或資源,但它們最欠缺的就是接觸消費者的管道,Woofound所做的就是利用自己的平台,幫這些公司找到他們的潛在消費者,或是那些最可能喜歡他們所提供服務的人。

 

SeeClickFix

SeeClickFix

Screen shot 2012 07 07 at 1.32.51 AM

SeeClickFix的創辦人在發現找不到地方可以解決城市塗鴉的問題之後,決定成立一間公司讓市民以及政府有個共同解決問題的平台。這個平台讓市民們可以公開提出關於市政的問題,藉由公眾的力量讓政府快速而有效率地解決相關狀況。

SeeClickFix藉由市民公開發表城市的問題(例如路上的坑洞或是塗鴉),來提升都市的生活品質,這樣的做法不僅讓居民有個發表意見的平台,更讓忙碌的政府知道該從何下手改善市民的生活,降低了雙方因為溝通不良而產生的緊張,利用這樣隱形的合作提升公民精神,更重要的是,他們解決了問題。

 

ChallengePost

challengepost

Screen shot 2012 07 07 at 1.35.33 AM

ChallengePost利用管理重要的競爭者來增加公民意識,同時促進產生創新的想法,讓政府或是公司受到的挑戰可以藉由網路平台、行銷或是顧問的方式來解決,主要聚焦於都市生活的品質改善,光是在紐約就開發了238個App,來幫助紐約的市民以及旅客。

 

台灣目前似乎沒有類似的app程式以及公司,或許不久之後我們也可以在手機上直接告訴政府哪些地方有大坑洞,或是哪裡有野生動物需要救援之類的。如果有類似woofound的程式,就省去找餐廳的時間,只要打上時間、地點還有想要的風格條件就可以立刻有好的推薦去處,光想像就覺得相當方便。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6/29/global-innovation-startup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