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的廣告比較吸引人?More Shorter, More Effectiv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shorten ad make you stick to TV

一份新的研究顯示,將一則廣告的時間縮短並不會影響它的廣告效力!這份研究指出若將一則30秒的廣告縮短為15秒並不會降低他對消費者產生的影響,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提升他的吸引力!

但別高興得太早,這個前提是在同樣的總廣告時間下,播放更多廣告所產生的效果。

NeuroFocus這個研究機構指出,有99%的思考以及決定都是在潛意識下進行的。他們將購買行為的腦內活動(buying brain)分為三種,分別是注意(attention)、情緒(emotion)以及記憶(memory)。藉由區隔這三種不同活動的變化,研究人員可以找出到底是廣告中的哪一個畫面或是部分激起消費者的購買慾望,所以剪接刪除其他不重要的部分自然不會對消費者的購買行為產生影響。

NeuroFocus 將這種新的廣告稱為具有「神經影響力」(neurologically impactful)也就是能夠吸引你的目光讓你不想轉台的廣告,如果廣告公司能夠成功篩選出最有效果的畫面,那勢必可以減少廣告的時間,以台灣現在五秒鐘就要價兩萬塊以上的價格來說,的確可以省下不少錢,又能提高廣告的效益,大家不妨注意看看最近是不是開始出現這類短但吸引人的廣告呢?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6/28/shorter-commercials-more-effective/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