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策略讓你順利在iPad上做行銷!5 Marketing Strategies on iPad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ipad

目前前50大的零售商只有22%擁有自己的iPad app,但iPad卻是現在成長最快速的行動裝置,根據在2011年所做的調查, iPad的用戶不光侷限於Apple的粉絲們,僅有27.3%的用戶同時擁有Apple自家的手機,這也肯定了iPad的魔力已渲染至其他品牌的手機族群。其中,iPad的用戶只有27%也同時擁有iPhone手機,Android手機用戶中有14%採購了iPad,其成長不可小覷。

 

但很多廠商卻沒有善加使用這個行銷的平台,理由有很多,但大部分的行銷人員都認為之前已經投入了許多資金在iPhone app的建置上,他們期待用同一套系統、同一種方式就可以在iPad App store上市。有時候這種策略是可行的,有時候則不,事實上如果想要在iPad上獲得最大的利益,應該要開發出針對iPad特性的App才能打到特定的消費族群。

 

以下有五個訣竅幫助行銷人員在開發iPad App時,作出適當的決策。

Content is King, Context is Queen 內容是王道

人們只會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感興趣,這句話聽起來再合理不過了,但很多行銷人員卻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如果想要在iPad上吸引更多的顧客,就不能夠用銅一套程式和策略打所有的人,就像iTunes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音樂類型供大家選擇一樣,廠商也必須做好市場區隔,用不同的內容打進不同的客群,作出令人感興趣的應用程式。

 

Invest in the Right User Experience 創造好的使用經驗

擁有好的App內容後還不夠,如果使用者沒有好的App使用經驗的話,他們依然不會想繼續下載這個程式,這就是為什麼投資在使用者經驗的測試(UX testing)會這麼重要。

 

Focus on the Long Term 專注在長期的效果

一個iPad App就像個小孩,它需要被照顧和餵養,所以要長期的維護、更新、以及測試,讓它可以最佳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一個編輯的團隊,就像一個雜誌社會做的事,僱用作家、攝影家、畫家、編輯等人,然後持續不斷地更新產品,例如iOS系統的定期更新,你就要確保App可以在新的系統上運行順利。

 

Open the Door to Adjacency 增加夥伴

顧客可能會喜歡你的品牌,但他同時也喜歡別的品牌,想想看有沒有別的非競爭者的產品可以互相合作,例如在彼此的App放上對方的廣告,這樣的夥伴可以擴大彼此的市場,創造更大的廣告效果,同時也可以接觸到更多不同的顧客!

 

Get Your App Found 讓你的App被發現

不是每個消費者都能碰巧遇見你的App,你必須在行銷上下功夫,關鍵就是必須針對目標客群作出最有效的宣傳,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付費廣告,例如在傳單、電視以及海報上刊登,或者是在社群網站、搜尋引擎上增加曝光率,都有助於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6/28/5-strategies-for-marketing-on-the-ipa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