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社群網站中分享太多私人資訊 Don’t Share Too Much on Social Media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會使用社群網站或是社群媒體,不管是想要和家人或是朋友保持聯繫,透過Facebook、twitter、Google+的平台讓我們能及時掌握朋友的動態,但你是否想過,在這些社群網站上面的動態是否會讓你陷入危險之中呢?

一份Intel委託的調查指出,有90%的美國成年人認為人們在網路上分享太多資訊了,例如公開自己的生日或是手機號碼,而最近很流行的「打卡」也讓可能犯罪的人掌握你的行蹤,增加闖空門或是遭遇搶劫的可能性。而不要以為不這麼做就沒事了,如果你讓非朋友的人看到你在哪個粉絲專業按讚,說不定也可能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

要讓自己安全的和朋友交換生活情況其實很簡單,只要設定好隱私權分級就可以,但是有多少人有這麼做呢?

看看下面的圖片,想想你是否也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呢?

oversharing on facebook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6/22/share-too-much-social-media-infographic/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