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人員不願在Facebook上打廣告!Marketers Don’t Want to Advertise on Facebook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Facebook connection

Facebook(臉書)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習慣,之前有報導指出很多年輕人取得資訊的方式是來自Facebook,理所當然也有很多廠商將行銷觸角伸到Facebook,我們常看到Facebook上有許多品牌的粉絲團,他們也相當積極在粉絲團上面公佈新產品的訊息,甚至和粉絲互動,但最近有一項調查顯示,有相當大比例的行銷人員認為Facebook上的廣告不是必要的活動!

AdAge在訪問了658位行銷人員之後發現,有86%的人表示Facebook是他們行銷組合的一部份,但只有55%的人表示他們會在Facebook上刊登廣告,然後有86%的人認為他們會在Facebook經營專頁但不會購買任何Facebook上的廣告。大多數的人都認為Facebook可以加速他們顧客的累積,但他們不認為這是個必要的方式,像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這樣花費四千萬美金投入在Facebook廣告的廠商非常少。

不過根據eMarketer的估計,Facebook的廣告收入在未來仍然會有大幅度的進步,大部分來自於手機版的廣告,而另一項有趣的調查顯示,雖然有73%的人認為他們未來投入在社群網站的廣告費用會增加,但僅有56.6%的人說他們會增加更多預算在Facebook的廣告上。

這樣的結果也可以反映出Facebook上市後股價不如預期,有越來越多的人質疑在Facebook上刊登廣告的效益,他們認為Facebook的使用人數不代表實際上可以接觸到的顧客,因為大部分的人使用Facebook是用來和朋友聯繫而非追蹤品牌的動向。但不可否認的是,Facebook龐大的使用人數仍然讓這些行銷活動有一定的效果,若能善加利用Facebook的功能,增加與顧客的互動,一定可以為品牌創造更多曝光的機會。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6/27/marketers-advertise-facebook/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