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Facebook粉絲關係的六個秘密 6 Secrets to Return Facebook Visits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how to deal with your facebook fans

 

臉書(Facebook)已經不再是單純的社交工具,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Facebook上面購買東西、追蹤品牌資訊,之前也寫過很多篇關於在Facebook上經營品牌粉絲專業(business page)的效果,儘管效益如何還在觀察中,但不可否認這的確是一條接觸消費者的管道,所以除了增加粉絲數之外,如何讓追蹤者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回來觀看粉絲專業中發佈的訊息?專門製作Facebook行銷軟體的Wildfire Interactive公司提供了一些方式,幫助你確保粉絲的回流數。

 1. 聯繫粉絲的熱情 Tap into fan passions.

一般來說,你應該相當了解顧客的喜好(如果沒有的話也要嘗試去瞭解!),所以你的臉書專頁(Facebook page)應該要能讓他們在裡面發表想法以及對牌子的強烈愛好,Wildfire Interactive的報告指出,如果你是個時尚品牌,那你應該要在上面談論你的設計、風格或是樣本,如果你是個食品品牌,那麼你可以在談論你的秘密食譜,或是最近流行的食物。

Wildfire舉了一個線上精品網站 Rue La La 當做例子,Rue La La在Facebook的專頁上舉辦一個“live chat”專門討論時尚服飾,最近還放上來自Elle.com的設計師所設計的服裝照片,增加觀眾對這個專頁的興趣。

另一個例子是HomeAgain Pet Rescuers,一個提供寵物晶片和治療的機構,常常在粉絲專業上分享有關動物的影片或是可愛的照片,但是獲得最多人回應和討論的文章卻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你是如何決定寵物的名字呢?獲得了432個讚(Likes)還有1,086個回應。

 2. 簡單而平易近人的問題 Ask simple, closed questions

想一下,如果沒有一筆好的報酬,你會希望從事一件簡單而快速的事情,還是一個需要耗費大量精神的活動呢?直覺上來說一定是選擇可以簡單解決的事情,把這個概念套用在經營粉絲專頁上,就是你要給予追蹤者簡單好回應的問題,引起更多的人願意回應你的問題。

有一個品牌相當熟練於使用這個概念,The Verge是一家線上科技刊物,它通常詢問粉絲們例如「Android 或是iPhone?」、「你最常使用的網頁瀏覽器」之類簡單好回答的問題。雖然問題簡單但由於貼近生活,還是能吸引很多人前來回應表達自己的喜好。

3. 告訴粉絲們你希望他們做什麼 Tell fans what you want from them

在一篇發文的結尾寫上「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讚!」讓讀者清楚知道這個指令,有助於增加旱讀者間的互動。Wildfire就曾經做過一個實驗,他們在Facebook上發表兩篇內容相似的貼文,但其中一篇在底下寫「如果你喜歡這個工具,請按讚!」結果發現這篇文章獲得的Likes數比另一篇多了將近一倍!證明了如果你希望和粉絲們有多一點的互動,將你的要求明確地寫出來會有很好的效果。

4. 像對待VIP一樣地對待粉絲們 Treat your fans like VIPs

在專頁上多寫一些在公司官方網站上看不到的資訊,例如內部人員平常的活動照片,或是提供折價券、贈品或抽獎活動,讓瀏覽的人數上升,像甜甜圈專賣店Dunkin’ Donuts就鼓勵他們的粉絲將他們和甜甜圈的合照上傳,優勝者的照片將會被刊登在官網上面,藉此吸引粉絲的注意。

5. 創造一對一的互動Invite one-on-one interactions

盡可能地用名字稱呼你的粉絲,提供一對一的回應,藉此獲得更多珍貴的意見,就像汰漬(Tide)在Facebook 頁面上寫:「謝謝!Sheila!」拉近了和使用者之間的距離。

6. 擬人化你的品牌 Humanize your brand

這其實是VIP概念的延伸,Wildfire的報告指出,人們對於隱藏在螢幕後面的訊息感到有興趣而且興奮,為了使你的品牌更貼近觀眾一點,可以學學荷美郵輪公司(The Holland America cruise line)發佈關於他們員工餐的資訊,Wildfire本身則是發佈敲響牛鈴的照片,代表他們有新服務要上市了,這項發文在一個小時之內就吸引到50個讚。


 

 


 

 

是不是很實用的六個技巧呢?那理所當然的,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大力按讚,然後留下你的看法吧!

 

Reference: http://www.openforum.com/articles/the-secret-to-return-facebook-visit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