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的過去與現在 Olympics: Then vs. Now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奧運中華台北隊進場

奧運開幕了以後,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個四年一度的運動盛會,每天都在報導最新的金牌得主是誰?誰又打破了記錄等等,之前我們也有分享過一篇奧運的統計數字,統計不同社群媒體中大家最有興趣的奧運話題為何,今天的圖表雖然跟奧運有關但相當的特別,這是由Mediasmith的CEO David L. Smith所提出的想法,他建議可以去比較今天的比賽和過去歷史上的不同,所以才有這張圖表的產生。

 

大家都知道,奧運就像是個史詩般的存在,他已經運作了很長一段歷史,在每一場比賽中展現了人類體能的極限,每一位運動員都在比賽中使出全力,並且堅持到最後一秒,這也是為什麼奧運會這麼吸引人的原因之一。不僅如此,在奧運會中,世界各地的國家好手聚集在一起搶奪金牌,在這個神聖的時刻,所有政治立場都必須被屏除在一旁,每個人都能在同一個舞台上表現自己訓練已久成果,而不管國家文化、歷史與經濟發展程度為何。選手們也在奧運比賽中互相學習、成長甚至成為朋友,這些因素都讓奧運成為歷史最悠久,以及具有公信力的比賽之一。

 

以下是大概的摘要:


 

 


 

  1. 第一次的奧運推測應該發生在西元前776年,地點在古希臘,KOROIBOS是第一位冠軍得主。
  2. 以前的奧運雖然有很多種比賽項目,但有五個基本元素是一定有的:拳擊、鐵餅、標槍、摔角和田徑賽。
  3. 根據記載,古希臘的奧運是在西元三世紀左右停辦的,到了十九世紀才由法國貴族建議復辦,近代的第一場奧運是在1896年舉辦的。
  4. 美國是獲得最多獎牌的國家。
  5. 中華台北總共獲得19面獎牌。(大家快去找找在圖上哪邊!)
  6. 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和2008年的北京奧運是收視率最高的兩次奧運比賽。

olympics infographic then vs. now

圖中還有很多有趣的統計,包括得最多獎牌的運動員是誰,大家快來看看吧!

Reference: http://dailyinfographic.com/olympics-then-vs-now-infographic?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DailyInfographic+%28Daily+Infographic%29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