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Logo設計的形式 3 Forms of Logo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今天來介紹品牌標誌(logo)的概念和一些有趣的意涵!

一個品牌的名稱是一家公司或是產品的名字,品牌的標語(tagline)是能代表公司形象一句話,而品牌的標誌(logo)就是一個將兩者合併的圖像。

下面是三種主要的logo形式:

 1.    單純文字Text Only –

logo可以單純由文字組成,可以是方便辨識的獨特設計,也可以是普通的字體,像可口可樂(Coca-Cola)就用手寫般的字體當做他們的標誌,另一個例子是IBM,雖然是方方正正的字卻用平行線將字切割,展現他們可靠卻富有創意的品牌特色。

0712 coca cola logo

0712 IBM logo2. 文字與圖示的結合Text Incorporated into Icon –

這些logo的特色是將品牌名稱嵌入在一個眾人皆知的圖示(graphic symbol)裡,有兩個很明顯的例子,第一個是Adidas,Adidas的商標有名稱還有三條橫線,如果沒有了Adidas的文字,這三條橫線也不會這麼容易被大眾所辨識。

0712 adidas logo

另一個例子是 Volkswagen,其中的V和W兩個字與圓形相結合,成為了公司的象徵。

0712 Volkswagen logo3.  文字和可獨立的圖示Text with Option for Stand Alone Icon –

一個logo可以包含文字和圖案,但有些情況下,圖案可以成為另一個強力品牌標誌,最好的例子是NIKE,logo上有NIKE的文字加上眾所皆知的旋風圖(就是那個打勾),但由於NIKE強大的品牌優勢,就算只有旋風圖也能讓人簡單辨識出這就是NIKE的產品。還有一種NIKE的logo是將三者全部結合在一起,也就是把品牌的標語「Just Do It」也放入logo中。

0712 NIKE swoosh

0712 nike logo

0712 nike just do it logo

logo的設計並沒有一個規則或是公式,但有一件事情相當重要,一間新成立的公司在設計logo前要先思考自己的品牌形象以及品牌個性,然後logo的設計要能夠符合想要表達給消費者的訊息,而InStar Group給新創公司的建議是,在設計logo時最好能把品牌名一起寫出來,畢竟要能像NIKE一樣擁有這麼大的品牌利益、品牌辨識度,可能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一開始還是努力將品牌名推銷給消費者吧!


 

 


 

你有看過什麼有趣或是漂亮的logo嗎?留言或是上傳圖片跟我們分享吧!

 

Reference: http://www.theinstargroup.com/blog/2012/05/07/branding-101-logo/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