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服務的重要 The Importance of Social Customer Servic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Social Customer Service

你一定很常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句子:喜歡我們的話請按讚!不管是大品牌還是小品牌,現在的消費者比起以前有更直接的管道可以接觸到品牌商,不管我們有沒有使用過他們的產品(就像LV的粉絲頁面有超多fans但不見得所有的人都有買LV的產品),但對品牌商來說,社群網站的出現讓他們更容易掌握到潛在的消費者在哪,也讓消費者有地方可以和廠商溝通他們的需求。

所以今天的infographic系列就來討論一下顧客服務的重要性(Social Customer Service)。

0713 infographic blog social comsumer service

從圖上我們可以看到,有87%的公司想要做顧客服務創新的原因是顧客的要求,71%是因為競爭需求,28%是希望有更好的顧客忠誠度,而為什麼顧客服務這麼重要呢?因為顧客通常不會把他們不好的使用經驗直接告訴你,有17%的人在公司產生一個錯誤後就不會繼續使用這間公司的產品或服務,有40%的人會給公司一個機會,但在第二次後就會停止使用這間公司的產品,有28%的人會在第三次錯誤後才離開,但不管怎麼說,如果你不知道公司的產品或服務出了什麼問題,你就不會知道哪裡需要改進,也就是說你可能會失去85%的顧客。

而在所有客服管道中,目前使用最多的還是客服電話,有40%,電子化例如網路服務有13%,但預估在明年會成長到53%!其中有37%是社群網站,而在現在,名列財星五百大的前一百間公司中,就有20%相當重視在Facebook上與客戶的互動。

 

圖中還有更多資訊等你來發現,身為消費者的你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呢?

 

Reference: http://dailyinfographic.com/social-customer-service-infographic?utm_


 

 


 

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

DailyInfographic+%28Daily+Infographic%29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