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爭議!Jack Daniel祭出警告狀|Jack Daniel’s Polite Cease-and-Desist Letter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當Patrick Wensink委託人設計他的新書– Broken Piano For President的封面時,他一定沒有想到有一天他會收到來自Jack Daniel’s Properties的警告狀(Cease-and-Desist Letter)!

(Jack Daniel’s Properties是Jack Daniel商標的擁有公司)

 

看看以下的圖片,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Jack Daniel的人會作出這樣的動作,雖然封面不是完全一樣,但是你可看到包括構圖、套色字體都相當類似(連底下的容量數字也一樣!)。

trademark dispute between Wensink Jack Daniels

通常我們看到公司間出現商標爭議時,有一方會堅持另一方運用規模大小來「欺負」(bully)他們。

 

但這次不一樣。

 

這可能是我們看過最友善的一封警告信了,Jack Daniel資產公司的人不只禮貌地向作者Wensink解釋現在的情況,甚至願意提供部分資金讓出版社重新找人設計封面。也沒有強制Wensink要將書本下架,只是希望在書本再版的時候可以更換封面。

 

下面是警告信的部分原文。

Cease and Desist Letter from Jack Daniel

這整件事更有趣的是,這個商標爭議反而增加了這本書的知名度,提高了銷售量。作者在他的部落格上表示,Powell’s(書店名稱)中所有的平裝本都已經售出,而亞馬遜(Amazon)還有一些書的庫存,用他自己的說法是:「這些書都將成為收藏家的收藏品。」(that baby’s going to be a collector’s item.)

 

雖然不知道這件事未來發展如何,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每一家商標公司都用這種方式處理爭議,那麼商業發展應該會更加順暢吧!


 

 


 

 

是不是很特別的商標爭議呢?你有什麼看法呢?歡迎在下面跟我們討論噢!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7/22/jack-daniels-trademark-letter/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