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個英國小鎮如何宣傳自己|How A British Town Tries To Reinvent Itself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Shrewsbury bakery

你知道舒茲伯利(Shrewsbury)這個小鎮嗎?它位於英國利物浦(Liverpool)和伯明罕市(Birmingham)之間,是個充滿中古風情的小鎮。

 

「很多人羨慕Shrewsbury給人的感覺,它的街道不是充滿千篇一律的類似商店,它比較像一個現代卻擁有歷史的痕跡的小鎮。」這是倫敦&Smith公司的設計師Dan Bernstein對Shrewsbury所作的解釋。

 

但這個小鎮卻沒有一個廣為人知的特色或慶典,例如音樂盛會、市場之類的可以作為宣傳的賣點,使得小鎮內的市場不夠活躍,無法吸引新的居民或是觀光客的注意。所以在今年年初的時候,這個小鎮決定想辦法行銷自己!他們尋求&Smith和We All Need Words(http://weallneedwords.com/whatwedo.html)的協助,於是團隊設計了一系列的宣傳企劃,和傳統一板一眼的新聞稿不同,也不是簡單的logo品牌設計這麼簡單。

 

「Shrewsbury不需要使用PowerPoint來做一場發表。」Rob Mitchell和Molly Mackey一起在We All Need Words工作,他們說:「它需要的一個好的點子,以及可實行的方案讓鎮裡的每個人都可以使用。」

 

他們創造了一個客制化的logo讓每一家當地商店都可以使用,從腳踏車店到麵包店,每間店都可以針對自己的屬性作不同的改變,他們的Slogan就是:一個獨特的Shrewsbury,從___(A Shrewsbury One-Off一次性 Since ______)試圖藉此宣傳Shrewsbury最真實的特色。

Shrewsbury cards

Shrewsbury designed bag

Shrewsbury designed marketing campaign

 

Logo的部分被製作成橡膠印章,以及貼紙,商店業者可以自由改編Slogan來福和店裡的特色,例如糕點店可以寫「從白天5:15」(Since 5:15am),而鎮上的城堡遊客中心寫了「從1552年」(Since 1552)。設計師也挑選幾個木紋是來自鎮上都鐸風格(Tudor-style)的建築物,然後將他們結合進印刷品中。

Shrewsbury graffiti

Shrewsbury guide

Shrewsbury newpaper ad

Bernstein認為:「重點是不要試圖和其他城市競爭,Shrewsbury是一個美麗的老城市,但它同時擁有人來人往的戲院以及美術館,明年還有新的博物館和一些很棒的小店要開幕,這裡是人們生活、工作的地方,所以整個計劃也必須讓人覺得充滿自信以及現代、特別才行。」

Shrewsbury one off cake

 

Shrewsbury one off stamp2

Shrewsbury website

這個團隊非常期待這個一次性(One-Off)的活動可以吸引鎮上更多商店的參與,然後這個品牌才能慢慢被建立起來。

 

這些圖片都是他們設計出來的宣傳方式,是不是真的很特別呢?看完之後真的很希望台灣也能有類似的大規模宣傳手法,一定可以吸引很多人的參與!


 

 


 

 

Reference: http://www.fastcodesign.com/1670339/a-british-town-tries-to-reinvent-itself-for-tourists-via-branding#2

 

http://weallneedwords.com/whatwedo.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