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Facebook上徵才的五個原因|5 Reasons to Recruit With Facebook Ads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Facebook ads

本篇的原始作者是Stéphane Le Viet,Work4 Labs的CEO和創辦人,專門利用Facebook幫助企業主尋找適合的員工,在大眾對於Facebook廣告效益有許多爭論的現在,我們來看看他的意見是什麼吧!

 

最近福特汽車(Ford)和可口可樂(Coca-Cola)不約而同地稱讚Facebook的廣告,這絕對不是偶然,即使一開始的時候有很多人懷疑Facebook的廣告效果,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平台,也因為他們把Facebook和Google AdWords做了一個錯誤的比較,但現在,許多大型廣告商開始瞭解到Facebook的廣告是如何能和幫助他們創造銷售量。

 

但Facebook的廣告可不只是能夠增加銷售而已,它們同時展現了在人才招募的龐大機會,因為這些廣告能充分的打到以及吸引那些傳統管道無法接觸到的人才,以下是五個原因。

 

1. 要在有魚的地方釣魚Fish Where the Fish Are

Facebook是全世界最大的社群網站這句話,其實只說對了一半,Facebook的每月活躍用戶比Twitter、LinkedIn還有MySpace還要來得多,除此之外,Facebook還達到了一個空前的境界:將社群網站融入在使用者的生活中。每天有5.26億名使用者登入Facebook,其中有3.98億人一個星期中有六天都會登入。

這個統計對公司徵才有什麼意義呢?

其實答案應該呼之欲出,Facebook是你的潛在員工最有可能出沒的地方,但只是將職缺放上Facebook是不夠的,你需要創造流通量,也就是讓更多人看到ㄋ以這家間公司在徵才,這個時候Facebook 的廣告就很重要了,它讓你有機會將9億名使用者變成一個巨大的人才集散地。

 

2. 針對你的理想應徵者Target Your Ideal Candidates

你可以用不同的衡量方式來鎖定你的廣告族群,包含地點、教育背景、工作經驗以及興趣,你的廣告可以規定得相當仔細,例如你只要加州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的應屆畢業生,擁有電機學位,住在距離舊金山25哩以內的人(這樣的人在Facebook上共有800個)。或者你也可以將範圍擴大,所有住在美國並且喜歡(like)音樂,學歷至少高中畢業(Facebook上符合資格的人共有2500萬個使用者)。

除了可以設定教育程度、工作技巧和地理位置之外,Facebook的鎖定機制也讓你更加簡單地找到適合的人選。

你可以針對那些最有可能對特定職缺感興趣的人送出廣告,這樣會有效率地吸引到有高度興趣的求職者,和傳統的人力銀行不同,在人力銀行上刊登廣告後,通常公司都會收到許多不相關或是不符資格的應徵信,但在Facebook上的廣告受眾選擇,讓你有更多的機會找到符合要求又有高度興趣的求職者,更重要的是,他們接受這份工作的可能性也比一般傳統管道找到的人高。

 

3. 低成本卻高價值Recruit at Low Cost and High Value

就跟大部分網路廣告的平台一樣,Facebook只在有人點擊你的徵才廣告時才會收費,也就是說,你並不會將錢花在那些不符合資格或是沒有興趣的人身上,只有當使用者點進去看詳細內容時你才需要付費。

 

4. 吸引被動的求職者Attract Passive Candidates

找到並吸引那些被動的求職者是招募人才中最大的挑戰,特別是在社群招募這個部分,這一群人他們並不滿意目前的工作,但也沒有積極在尋找新的工作,但這些消極的求職者通常是最符合資格的人,尤其是那些中高階主管的位置。

這種情況下Facebook的廣告就發揮了極大的作用,它可以在這些人使用Facebook的時候出現,讓他們知道有這樣的職缺,也讓你順利接觸到這些人。

 

5. 建立Facebook上的人才集散地 Build a Facebook Talent Community

Facebook廣告最有效的功能就是創造公司頁面的流量,當然前提是你必須創造吸引人的頁面內容,你就可以將這些人轉換成你的粉絲,同時,他們也可能是你的人才集散地(talent community),會喜歡你的公司頁面的人通常都是那些認同你的公司文化,並且對你提供的產品、服務有興趣的人,發現了嗎?這樣的人具備了一些成為公司員工的基本條件,如果他們已經是你的粉絲團之一,那麼他們就可以取得你的職缺訊息,讓他們成為你的人才集散地。

 

簡而言之,Facebook廣告讓你可以利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社群平台幫你尋找適合的員工,而大量的會員數加上準確的目標設定可以讓你接觸你的可能的應徵者,並且讓他們成為你的人才集散地,重要的是,這是一個低成本卻有高效益的投資。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7/21/recruit-facebook-ads/

http://www.work4labs.com/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