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讓你持續追蹤社群媒體的方式|6 Ways to Stay on Top of Social Media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social media

如果你想要成功管理社群網站或是任何社群平台,你就必須仔細觀察整個經濟體系的變化,原因是你現在熟悉、知道的所有有關Facebook、Twitter的事情可能在接下來的六個月內會完全改變,可能是頁面設計的方式(例如現在的動態時報),也可能是功能的新增或移除(例如之前Facebook可自訂版面,現在不行),甚至可能出現新的社群網站,觀察這些變化才有助於擬定新的行銷策略

 

那該如何觀察這些可能的改變呢?這裡有六個方法讓你簡單追蹤這些變化。

 

1. 部落格Blogs

現在有許多部落格都在關注社群媒體的動態,你可以用RSS訂閱方式來定期取得最新的文章。每天早上花個二十分鐘看看這些最新的社群網站新聞,瞭解一下最新的趨勢。這些部落格最好是每天更新,並且內容以社群媒體的近況及科技為主。

你可以考慮這些英文網站:SocialTimes、Social Media Examiner、TechCrunch以及SocialMediaToday。

 

2. 網路研討會Webinars

網路研討會(Webinars)通常是由一些管理人(agencies)舉辦的,你可以在Twitter或是每週的Webinar清單上尋找相關的資訊,有些Webinar是需要付費的,討論內容也會比較進階,或者你可以先在http://webinarlistings.com/ 上面搜尋適合你的網路研討會。

但當然,以上的研討會大多都是美國的,你還是可以上網搜尋台灣目前舉辦的研討會,很多都是學術機構辦的,具有理論基礎,雖然頻率可能沒有美國這麼常舉辦,但還是可以收集一下他們的資訊。

 

3. 流行議題Trending Topics

雖然每天早上閱讀最新的部落格新聞可以獲得很多資訊,但是畢竟現在資訊的傳遞以及變化相當快速,所以你還是要持續在Twitter上專注最新的流行動態(Trends),確定你有將Twitter設定正確,有些設定會擋掉最新動態,你應該小心這種情形發生。

然後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一個特定的詞或是句子這麼熱門,你可以在whatthetrend.com中來尋找解釋。

 

4. 電子報Newsletters

不是所有的電子報/商業簡訊(Newsletters)都是廣告信件,有些還是很值得訂閱,如果你想要訂閱相關的新聞資訊,你可以參考(http://www.smartbrief.com/index.jsp),如果你是想要收到週報,你可以考慮看看SocialFresh,這些網站都有相當豐富的社群趨勢資訊。

 

5. 會談Meetups and Tweetups

不管是面對面的交談,或是在Twitter上的談話,多和一些有共同想法的人談論相關的議題有助於你預測及決定接下來的行動,也可以互相傳遞新知識、觀摩別人在社群媒體上的做法。

你可以在Meetup.com上面尋找適合你的討論團體。

 

6. 訓練和證照Training and Certification

如果你相當重視自己在社群領域中的訓練,你也許可以考慮參加一些訓練或是證照課程,不管是短期還是長期的都可以,這兩個網站也許能給你一些幫助。

WOMM-COM以及HootSuiteU。


 

 


 

 

雖然文章中很多參考資源都是國外的網站,但是這些小撇步還是可以提供給大家,或許可以從中獲得一些靈感,幫助你掌握各種趨勢。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7/07/social-media-education/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