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行銷案例再添一筆-Volvo Joyrid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Pinterest,一個以分享圖片為主的社群網站,目前台灣的用戶數雖然還不多,但在國外卻已發跡一段時間;許多企業前仆後繼地嘗試,期望透過這個平台,創造出不一樣的社群行銷案例!

Volvo,一個相當重視創新的汽車品牌,之前,為了整合全球所有用戶對Volvo的意見,透過臉書,舉辦一場名為“You Inside”的社群行銷活動,期望可以從消費者的意見中找到下一代車款的設計靈感…

而最近,Volvo為了打響新車S60的知名度,大膽嘗試,透過Pinterest舉辦一場名為“Volvo Joyride”的行銷活動,只要你…

  1. 建立一個名為“Volvo Joyride”的pinboard。
  2. 在此次活動的Pinterest頁面中,Re-pin任何一張圖片或影片至上述建立的pinboard中。
  3. 收集圖片或影片到建立的pinboard來回答下列四個問題:“你公路旅遊的目的地是哪裡?”、“過程中你會想要停在哪些地方?”、“旅途中你會穿戴哪些服飾或配件?”以及“一路上你會聽哪些音樂?”;記住每個問題都必須回答喔!!
  4. 最後,將此訊息分享到臉書或推特上。

步驟相當簡單,只要你是所有參賽者中關注度的前三名,就可以開著Volvo S60啓動你夢想中的公路之旅!

聽起來真的很不錯,口水也流了滿地~

但…

這個活動,只有滿18歲的美國人可以參加~QQ

Pinterest行銷的好處,就是所有參與活動的消費者都會自願地將印有產品訊息的圖片或影片分享出去,一旦分享出去,同時也可能會出現在用戶的臉書或推特裡,與Facebook行銷相比,Pinterest行銷需要提供給消費者更強大的動機來參與活動,不然,整個活動就無法推廣出去~


 

 


 

而Volvo在不同的社群媒體裡,都已擁有大量的粉絲愛戴,他們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將臉書或推特的粉絲也能導到Pinterest的網站裡,為未來進行多元化的社群行銷作預備,另外,許多Volvo的客戶對於公路旅行都相當有熱情,因此這樣的活動,相信參與的熱度將會相當高。

資料來源-Branding Magazine
圖片來源-http://pinterest.com/pin/35325178298228265/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