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被好友封鎖,你會傷心嗎?】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satellite

若有一天,你發現…在臉書上你已被好友所封鎖,你會有何反應?或許難過,或許生氣,或許你一點也不在乎…,而最近,加州查普曼大學的教授Jennifer Bevan與其研究生針對“被臉書好友封鎖所帶來的負面情緒”進行了相關研究,發現,當你的情緒反應越大,就代表臉書涉入你的生活有多深。

 

對於在臉書上被好友封鎖會有負面情緒!?可能有些人會無法理解,但這的確是事實,而且這樣的現象特別容易出現在青少年的身上,因為,打從他們懂事,他們的身份已經與臉書的ID深深地結合,這也是為何被好友封鎖對他們來說會感到如此受傷。


 

 


 

 

另外,他們也調查了被好友封鎖的幾個主要原因…

 

被好友封鎖的原因1:私底下互動不愉快

 

原本是好友的彼此,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吵架、鬧翻了(切八段~XD),在真實的狀況就無法成為朋友,當然就封鎖對方了。

 

被好友封鎖的原因2:發佈令人不舒服的訊息

 

可能某位好友經常發佈令人不舒服的訊息,因此,就被人封鎖了!這些訊息可能是與色情的、對立的價值觀(例如,政治立場)、遊戲邀請、網路賺錢…等有關的訊息。

 

被好友封鎖的原因3:一次發佈很多的訊息

 

若你在極短的時間中,不斷發佈訊息,導致他人無法看見別人的更新內容(俗稱“洗版”),這樣,你就很有可能就會被別人封鎖,會因此而封鎖你的,似乎可能是一些你較不熟的好友。

 

被你的好友封鎖,你會感到難過嗎?

什麼樣的原因會讓你痛下封鎖對方的按鍵?

留言跟我們分享吧!

 

資料來源-Mashable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