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百大國際品牌,名單出爐】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最近,除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協同不同的單位公佈『台灣前20大的國際品牌』名單外,Interbrand也發表了『全球前100大的品牌』;以下,節錄出前20大的品牌與各位分享!

 

  1. Coca-Cola,品牌價值778.39億美元
  2. Apple,品牌價值765.68億美元
  3. IBM,品牌價值755.32億美元
  4. Google,品牌價值697.26億美元
  5. Microsoft,品牌價值578.53億美元
  6. GE,品牌價值436.82億美元
  7. McDonald’s,品牌價值400.62億美元
  8. Intel,品牌價值393.85億美元
  9. Samsung,品牌價值328.93億美元
  10. TOYOTA,品牌價值302.80億美元
  11. Mercedes-Benz,品牌價值300.97億美元
  12. BMW,品牌價值290.52億美元
  13. Disney,品牌價值274.38億美元
  14. CISCO,品牌價值271.97億美元
  15. HP,品牌價值260.87億美元
  16. Gillette,品牌價值248.98億美元
  17. LOUIS VUITTON,品牌價值235.77億美元
  18. ORACLE,品牌價值221.26億美元
  19. NOKIA,品牌價值210.09億美元
  20. amazon,品牌價值186.25億美元

 

-2012-10-04-下午4.28.22-e1349339389615

 

與去年相比,彙整的資料如下…

 

擁有跳躍性成長的品牌:

Apple(成長129%)、Amazon(成長46%)、Samsung(成長40%)和Oracle(成長28%),相信,上述這些品牌的跳躍性成長並不會讓你感到驚訝。

 

百大品牌的新面孔:

Pampers(幫寶適)、Facebook、Prada、Kia、Ralph Lauren和Master Card。

 

價值衰退的品牌:

BlackBerry(衰退39%,已接近其原本價值的一半)、Nokia(衰退16%)和Yahoo!(衰退13%)

 

Interbrand的CEO,Jez Frampton表示,這些百大品牌的管理者,都相當明白其品牌在人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而且不斷向消費者傳達“建立成功的基礎”和“彌補之前的錯誤”的意念,他們期許其品牌能夠對世界帶來劇烈的改變,他們也深知,每進入一個新的市場所採取方式和策略都要不一樣,因此才能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間獲得卓越的成就,這些強大、創新的品牌也相對贏得了許多消費者對他們的支持,這些消費者甚至願意為這些品牌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看完這份資料,相信你與我一樣,真心希望未來台灣也能有更多強大且具創新力的品牌出現,擠進世界前百大品牌,甚至是前20大品牌啊!

 

看完有任何感觸嗎?

世界前10大的品牌中,你最支持誰呢?

 

留言讓我們知道吧!!

 

2012世界百大品牌的詳細資料-http://www.interbrand.com/en/best-global-brands/2012/Best-Global-Brands-2012-Brand-View.aspx


 

 


 

其他相關的資料內容-http://www.interbrand.com/en/best-global-brands/2012/Best-Global-Brands-2012.aspx

資料來源-Branding Magazin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