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方式簡化你的線上行銷活動|3 Ways to Simplify Online Marketing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StrategicOnlineMarketing

科技讓很多原本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但同時也讓行銷活動變得更加複雜,例如高度在地化的目標客群、多元的手機選項,廣告技術、管道的多樣化很容易讓人難以作出選擇。

 

「簡單」是消費者想要而行銷人員需要的,也是Apple和Google這類大品牌所採取的方式。

 

在1977年賈伯斯回到Apple之後做了什麼事呢?他簡化了整個生產線,並且將這個概念拓展到整個事業體,實行得非常順利。

 

同樣的舉動Google也正在進行,每隔一段時間這個科技巨人就會縮減一些產品,然後提供新的服務,當然,Google很多創新的產品似乎不是這麼符合市場的需求,例如風力能源或是自動車(self-driving cars)。但是Google對顧客的承諾就是要提供更多產品及服務可以幫助顧客組織和管理整個世界,這也是他們一直努力的目標。

 

我們需要多瞭解這些例子,當廣告商沉迷於品牌影響力,堅持切割每一個廣告畫面,但卻是聚焦在錯誤的地方,那麼效果一定不如原本預期的好。為了要提升廣告的效益,其實真正該做的事應該是保持行銷活動的簡單性,提供給消費者他們願意投入的廣告和內容,讓產業內的品牌及消費者一起增加績效。

 

這邊有三個規則讓你知道如何簡化品牌的行銷策略。

 

1. 將消費者放在駕駛的位子Put Consumers in the Driver’s Seat

 

讓我們拋開那些和品牌建立無關的策略和評估,我們常常會依靠一些數據例如CTR、屬性(attribution)、讚(likes)數,但是這些數據總是這麼合理嗎?品牌會擔心在Vogue上的全頁廣告在一天之內的散播程度嗎?這些數字已經被過度強調了,而沒有去思考什麼才是可以引起消費者興趣的廣告。

 

給予人們選擇、控制以及與經驗有關的事物,不要在大家有興趣的任何人、事、圖像以及影片中設障礙,提供有趣、有價值的內容,並且確定這些內容是和你的頁面有相關的,讓使用者想要點進去觀看,增加涉入程度。讓你的網頁簡單好操作,容易進出。何不把實時競價(real-time bidding;RTB)改成實時相關(real-time relevance)呢?

 

2. 重視內容Get in the Content

 

我們看到一個新的「在地廣告」潮流,在贊助以及品牌內容方面都是,這已經不是個新聞,自從電子時代出現,我們了解到傳統的廣告概念必須做一些改變,品牌經營也必須轉變成內容創造的方式,並且想辦法讓自己的內容被看到。

 

但是如果你的行銷活動是comScore所說,由於品牌知名度不高而無法被看見的那些展示廣告,那該怎麼辦呢?如果你是一個有趣、具娛樂性又很有用的品牌內容例如Red Bull、Unilever,意外的是,你一樣需要面對這個問題:該怎麼讓你的品牌內容在無數個內容通路管道中被消費者看到?

 

將你的焦點擺在消費者會注意的事情上:將網路、手機還有平板電腦的製作最佳化,用廣告技術瀏覽你的內容,這樣可以提供你文字和圖像的資訊,讓你知道什麼樣的內容是重要的,哪個管道可以讓你的品牌內容被更多人看到,哪種方式可以增加消費者對你的印象。

 

3. 簡化你的策略Simplify Your Strategy

 

相較於在手機、平板電腦、桌機等採取不同的行動,你不妨以手機為中心來設計其他管道的行銷手段。

 

現在的品牌可以在所有管道上和消費者有直接的互動,在任何我們分享、散播品牌內容的場域中,依靠舊有的方式是不夠的,品牌商必須善用自己的優勢,用創新的方法來製作高影響力、有趣的行銷方案,適合不同的裝置、內容和形式。


 

 


 

 

所以讓我們先把購買漏斗(purchase funnels)拋在腦後,先把注意力放在這三條簡單的規則上,顧客將會喜歡你做的這些改變,並且增加對品牌的投入程度。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8/20/digital-marketer-tip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