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新Logo|Microsoft’s New Logo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microsoft new logo

微軟(Microsoft)在前一陣子公佈了最新的公司logo,有圖像設計師將整體logo做了分開的投票。雖然有的人覺得新的logo贏在簡單以及方形的設計,但是也有很多人覺得這個設計很無聊。

 

Sagi Haviv,曾經為Library of Congress和Armani Exchange設計logo,他認為這個logo簡單來說就是不夠突出,用了簡單的四格排列,Haviv認為Microsoft錯失了很大的機會。

 

「因為他們是一間如此大的公司,理所當然要做一點最棒的事。」Haviv還說,這次的logo很不幸的不是個很棒的設計,因為太普通了。

 

簡單 vs. 突出Simple vs. Distinctive

Haviv說,logo設計者一直以來都有個兩難,要在簡單和獨特中找到平衡,如果偏向任何一方,就代表缺乏另一個元素。在Microsoft的例子中,他認為可以看出雖然新的logo變得簡單許多,但在獨特性部分就明顯不足。

 

「要讓logo可以長存在記憶中久一點,就一定要夠特別。這四個方框顯得很沒有生命力,就只是放在那邊,沒有任何動作、任何強度,怎麼看都不動感。」

 

雖然Haviv認為Microsoft在新的公司logo上錯失他原本的形象,但他卻相當欣賞Window 8的logo,雖然也是同樣使用四個方格,但是讓方格變得有些歪曲顯示出他們擁有獨特的觀點。

 

「這就是極好的設計,因為它相當獨特而簡單,又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一樣的思考Thinking Somewhat Different

 

James Coulson,協助Syfy設計他們的logo,他有不一樣的想法,他認為Microsoft的新logo很成功。

 

「我認為這真的很好,是個很合理的進步,它變得更加友善。」Coulson這麼說。

 

Coulson認為新的logo隱含了一個「新的」Microsoft,特別是表現出要跟Apple一較高下的企圖。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Microsoft就像個常做錯事的人,而Apple則完全相反。但我現在覺得整個樣貌扭轉,新的Windows Phone介面讓我充滿驚奇,Microsoft看來已經成為了一個創新者。高科技是很無形的,所以提供給人的訊息相當重要,我認為新的Microsoft的新logo有成功傳遞這些資訊。」

 

Windows 包袱Windows Baggage

 

Andrew Kim是另一個圖像設計師,他對於這個新logo有許多不同的意見。

 

「我認為簡單化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但問題在於它是Windows的logo,我不認為這是前瞻性的,因為Windows擁有它的品牌包袱。」

 

終究,這個logo只是Microsoft重新在Windows 8上重新投資的自己的細節之一,Microsoft畢竟是一家大型、具影響力以及被社會大眾深知的一家公司,他的logo不見得要非常突出,因為這個品牌本身已經是了。

 

「對這麼一間大型公司來說,規則似乎都有些許的不同,看看Google,他們幾乎每天都在更改logo,而那是很有效果的。」Haviv最後這麼說。


 

 


 

 

你喜歡Microsoft的新logo嗎?說說你的看法吧!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8/23/microsoft-new-logo-commentary/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