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經濟在快時尚領域的代表:服裝租借網站Le Tote上線三月已獲得一萬名訂閲用戶,明年將推出購買服務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2 e1352348919252
沒有女人能抗拒在裝修精美的商場裡挑選五光十色衣物的誘惑,但是一時衝動買下,待到激情消退,又有多少衣服能避免壓箱底的命運呢?

 

“我們覺得,肯定有好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不單單是想辦法找到低成本快時尚產品的生產方式,而是通過網路給女性用戶足夠多的選擇。”Le Tote(https://letote.com)的創始人Rakesh在籌備之初的想法就是這樣的。Le Tote這家網站把買衣服變成了租衣服,用戶只需支付每月49美元的會費,就能源源不斷的收到新款時尚衣物,而且這些衣物都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喜歡,那就一直穿下去,不喜歡,寄回給Le Tote之後你會再收到新的,你需要支付的只有每月49美元的會費。

 

已經有一堆公司在着手解決女人的衣櫥問題了。有些是幫助女人去發現購買新的時尚衣物,再將剩下不穿的放到網絡二手市場中出售,比如Material World、Tradesy和Poshmark。還有一些是採用按月訂購的方式,定期給用戶寄出各種時尚衣物,比如Shoedazzle和Stylemint。Le Tote雖然也才用了按月訂購的模式,但其實質要更接近Netflix(在線影片租賃)和Airbnb,你不再“擁有”什麼東西,但是卻獲得了此前難以想像的豐富使用權。

 

Le Tote上線三個月了,訂閲用戶已經超過一萬名。雖然這一數據並不亮眼,而且這一領域還有如Rent The Runway等已經做的非常大的公司。但是Rakesh稱兩者的定位是不一樣的,Rent The Runway主要做的是高端品牌服裝,而Le Tote更偏平民化風格,滿足的是18-28歲這個年齡段的女性用戶,希望普通人也能以比較低廉的價格享受到時尚消費的快感。

 

為了保證衣物不至於在租借的過程中損耗過快,Rakesh和他的團隊再挑選衣物時會特意挑那些耐磨的面料。那些經過一段時間的流轉而不再明艷的衣物也會從周轉中抽出,用於季末促銷或者捐贈出去。

 

這段時間裡Rakesh表示從用戶的行為中學到了不少東西。這些用戶在嘗試那些之前沒有穿過的樣式和顏色之後,有很多都願意繼續穿下去。Le Tote也打算在明年推出購買功能,售價從15-100美元不等。


 

 


 

 

“有些商品真是深受用戶喜愛,他們會希望一直穿下去。”Rakesh稱,所以,乾脆賣給他們吧。

 

資料來源:36氪-http://www.36kr.com/p/168218.html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