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法國搞怪行銷:“綁架”消費者來跑步!】

socialbeta

螢幕快照 2012 11 20 上午11.56.40

 

Adidas為了推廣旗下Climacools系列跑鞋,在法國策劃了一起超酷的實體活動“Ready to Run”。他們將專賣店中的試穿者“綁架”到車中,為他們配備好耳機,讓其在一小時內完成指定任務。世界柔道冠軍Teddy Riner會通過耳機給予不同的提示,例如找到照片中的男人,甚至是體驗一次高空跳傘。這場驚心動魄的活動吸引了法國眾多知名部落客的關注,最終讓Climacools系列跑鞋的試穿率飆升了500%。

 

 

【行銷意涵】

調查顯示,法國的14-19歲的青少年越來越不喜歡跑步。這下,全球最大的運動鞋類品牌Adidas可坐不住了:你們都不跑步了,我這跑鞋還怎麽銷?得想點招才行哪。不是嫌跑步枯燥無趣麽?那我們就給你們增添些新鮮刺激好了!

 

於是,法國Adidas為旗下新品——Climacools系列跑鞋策劃了這起超酷的行銷活動。平靜如常的專賣店裏,人們正在試穿Adidas的這款新產品。突然,一輛中型巴士停在了門口,從裏面衝出幾個彪形大漢,二話不說就將試穿者架起來擄到了車裏。大家一時錯愕,引來路人紛紛圍觀:莫非發生了綁架案?

 

螢幕快照 2012 11 20 下午12.02.21

 

進了車子,才被告知,原來是獲邀參加Adidas的一項行銷活動。工作人員給參與者戴上耳機,告訴他在一個小時內完成指定任務。世界柔道冠軍Teddy Riner正在電話的那一頭,他會不斷給予提示,幫他們完成任務。還等什麽?奔跑吧,少年!

 

這一活動遍及馬賽、巴黎和里昂。每個參與者的任務不同,完成的方式也大相徑庭。有人要找到照片中的男人,有人要從啦啦隊隊長的儲物櫃中拿到鑰匙,有人則需體驗一次高空跳傘。順利完成任務的參與者,將獲邀與Teddy Riner共同參加Adidas的慶祝活動。

 

螢幕快照 2012 11 20 下午12.02.33

 

蠻不錯的一則創意,兼具了遊擊行銷、體驗行銷、活動行銷的特色,實際效果亦是相當了得。不單引來著名部落客的競相報導,提升了品牌曝光率,更引來大家積極來專賣店裏試穿,提高新品銷量。“說不一定,我也有幸體驗一回呢”,大概許多人心中都這樣期盼。

 

首先,遊擊行銷

 

派幾個彪形大漢“突襲”三大城市的專賣店裏,“綁架”正在試穿新產品的消費者,可謂“膽大包天”,虧他們想得出來!幸好大家不以為意,熱心地給予了配合。反過來想,正因為出其不意,才有這樣驚人的效果吧。若是客客氣氣地邀請他們,現場效果大概也就平淡無奇了。搞突然襲擊,正是遊擊行銷最大的特色所在。倏忽而來,倏忽而去,場面火爆,宛如平地驚雷。

 

其次,驚喜體驗

 

帶上耳機,跟隨遠方下達的指示,在一個小時內橫穿城市,完成指定任務。怎麽樣,有沒有似曾相識之感?對嘞,它與不久前跟諸位分享的可口可樂007電影行銷案例(詳見這裏)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亦是十足的諜戰味兒!有的參與者甚至會被派去體驗一次高空跳傘,好好high上一回!套用一句姜文在《讓子彈飛》裏的一句台詞:“什麽叫驚喜?這TMD就叫做驚喜!”

 

第三,病毒視頻

 

折騰出如此大的動靜,最後,亦是最重要的,還得拍攝一個出色的影片。“要說創意水準,最後還得看影片!”現場任是如何驚心動魄,畢竟傳播範圍有限,更重要的戰場還在網絡上。緊湊的畫面剪輯,富於動感的音樂,讓瀏覽者亦能擁有感同身受的現場感,甚或比現場圍觀群眾還要來得激動,進而吸引網友主動分享與傳播。

 

如此這般,Climacools系列跑鞋還不得一夜成名天下知?所謂“水到渠成”者也!


 

 


 

 

作者:詹少青

作品出處-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climacools-ready-to-run.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