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連黑道都在教新式CPR了!你還不會嗎?】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f977f354c81c94d28b8739e2a34508ac

 

似乎,從今年開始,全球只要是與心臟相關的非營利組織,都開始極力推廣新型的心肺復蘇術(CPR),舊式的CPR,除了有令人害羞的口對口人工呼吸外,還要嘗試清除患者口中的阻塞物…這些細緻的步驟,都讓人覺得執行CPR是需要經過相當程度的訓練,使得這種急救的方式推廣不易,假若真的在路上看見有需要CPR的人,也因為很多人覺得太難而沒能出手相救,錯失了急救的機會…

 

為了推廣新式的CPR,英國心臟基金會絞盡腦汁,在去年12月找了足球明星Vinnie Jones來拍攝宣導影片,一般我們所認為的宣導影片似乎是一種教條式的教導方式,而Vinnie Jones所拍的可不一般,在影片中,他扮演一位黑道老大,教導大家若遇到有人在你面前昏倒的話該怎麼辦…trans

 

1.撥打999(在台灣應該是119)

2.不要接吻,把吻留給你最愛的人把!

3.對著胸口的正中央按壓,心中要哼著Bee Gees的經典作品“Stayin’ Alive”,按照那個節奏來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xjxfB4zNk

 

基本上,新式的CPR就是這樣,然而因為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所以,在YouTube上獲得了近250萬的瀏覽數~

 

後續,他們還找了一些因為這支影片而救到或是被救到的人來做分享,看來這個方法真的相當實用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S4OgCSRvY&feature=relmfu


 

 


 

 

今年,英國心臟基金會就打算繼續依照這樣的方式來做推廣,找了Vinnie Jones的兒子繼續扮演兒童版的黑道老大,以青少年的幽默期望將新式CPR能讓更多校園傳開,相信,看到這邊你應該也知道怎麼執行新式CPR了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_kalDZfzU&feature=relmfu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