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案例分享-卡夫:與培根相依為命的旅程】

socialbeta

摘要:

12座城市, 15天的旅程, 行李箱裡要準備什麼? 只要帶上3000磅培根! 卡夫旗下的肉類品牌Bacon Barter 在真人明星秀中創造另類的新奇旅程。轟炸式的電視節目廣告或者冠名節目中的曝光,也許能讓消費者記住產品的名字。但卻很難讓消費者構建一個鮮活的產品形象。卡夫為了推廣培根新品,巧妙地把它植入了一場明星真人秀旅程裡無數次的對話中,讓消費者記住這款產品,製造了無數個吸引人的生活情境。

 

行銷案例內容

卡夫旗下的肉類品牌宣稱他們的培根產品價值很高,甚至當錢使也沒問題。為了證明這點,卡夫邀請喜劇演員Josh Sankey體驗了一次從紐約到洛杉磯的穿越全美公路之旅。Sankey不帶現金和信用卡,只帶了3000磅培根新品,住宿、燃料、日用品所有一切都只能用培根支付。民眾可以通過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關注他的行程。旅行從9月9日開始,穿越了12座城市後在9月23日如期到達目的地。

 

<Vedio>Here’s My Deal – Bacon Bar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oES-50mauE

 

這段“培根化”的旅程,營造了一種“培根也可以是生活必需品”的暗示。同時也藉著旅程上一次次必要的交易,完成了每次不著痕跡的產品推廣。與培根交易的奇妙經歷,路上的好心人自然會願意與身邊的朋友分享,由此與視頻觀眾形成雙軌並行的傳播鏈。其實更好的方式,OSCAR不妨在旅程結束後,在Facebook上以時間軸的方式回顧3000斤培根一路上所兌換的物品與服務,從而挖掘出不同城市的生活指數以及人情味指數的有趣對比。

 

Screen Shot 2012-12-25 at 下午7.14.27

圖片來源-http://www.baconbarter.com/

 

行銷案例洞察分析-用產品兌換的生活方式

 

卡夫為我們展現了一種產品貨幣化的可能性。品牌在推廣產品時,賦予其“貨幣”的屬性,令消費者在購買產品的同時,可以體驗到一種與產品功能訴求相關的服務。比如,瑪氏推廣士力架時,可與連鎖便利店合作:在店內購買一支士力架,即可享受手機免費極速充電的服務,或者是免費獲得20M上網流量。通過在手 機充電這個免費服務,營造出為生活(不僅是身體)補充能量的產品理念。

 

有沒有其他類似的好點子呢?跟我們分享一下吧。


 

 


 

 

作者是Socialbeta的特約作者-More_than_Insight

資料來源-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more-than-insight-16.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